剛到倫敦時,總覺得這個城市的道路也未免太小了吧?!

人家國際大城市,都馬來個八線道,十六線道的,既壯觀又美觀!

倫敦是小小的一條路,勉勉強強的畫出個四線道,有時候還要假公平的硬塞進一小條腳踏車專用道!

(一小段腳踏車專用道,踩個兩下就 THE END~)

 

第一次坐在雙層公車上的最前座,看著兩台公車激近對撞的會車,實在是很膽顫心驚!

後來我更進一步的發現,原來導致倫敦道路看起來如此狹小的罪魁禍首是街頭到處充斥的「神祕小三角」

就是這個神祕小三角,只要有交通號誌處,就會有它,

它的存在,使得公車每個轉彎,都像是以這個小三角為圓心繞圈圈般的困難!

恩!也許實際上司機開啟來並不困難啦!只是在乘客眼裡看起來很像隨時會迎頭撞上那樣!

 

當然神祕小三角的存在,也不是全然無意義!!

它存在的意義,在於捍衛行人「闖越馬路,節省時間」的權力!(誤!)

這裡的交通不似台北那麼繁忙,在台北只要號誌是小紅人,根本就沒有機會過馬路!

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常常即使是「小綠人」了,還是得等一下,等來車淨空後,行人才有機會過馬路,行人的路權被壓縮到剩下一咪咪!

倫敦車子數量跟台北比起來相對的少,即使是小紅人號誌,但是還是常常有「空檔」可以過馬路(就是闖越馬路啦XD)

 

儘管這裡所有的馬路都有裝設可以由行人控制的「過馬路機器」

(就是這台小玩意兒!按一下!就會閃著WAIT請你耐心等候一下下~)

走到任何一個路口,想過馬路,按一下,不消多久小紅人就會變小綠人,

行人不用枯等,不知何時才會轉變燈號的紅綠燈!

但是~倫敦可是個忙忙忙的國際大城市阿!

沒有幾個人有時間等過馬路,當然是一有車流“空檔“就要把握的給他闖過去!

路很小條,每輛車都是以龜速行駛,撞到應該不會變肉醬!

而且,不用擔心過馬路過到一半,忽然有來車,搞得自己進退兩難,又沒地方躲!


因為~每條馬路的中隔島





每個十字路口中央,每個妳可能闖越馬路中途遇到來車的地方,
都有個神祕小三角等著你!!超級貼心的設計啦!






就是這個可愛的神祕小三角,才讓我 “一定要死守到小綠人出現才肯過馬路的浪費時間壞習慣“得到改善!

這些神祕小三角們,讓所有的倫敦人,闖越馬路毫無後顧之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