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遇到的一些新鮮事.....有的好笑!有的讓我傻眼!

[怪哉一]

倫敦有一間連鎖的藥妝店就像台灣的屈臣氏那種,叫Super Drug!
裡面賣的產品項目就跟屈臣氏大同小異~開架保養品,化妝品,小飾品,洗髮精之類的東西....
因為學校附近就有一家,我每天就抱著"經過屈臣氏也會忍不住走進去逛的心情"進去蹓躂蹓躂,順便觀察一下是否有新貨上架......
有一天,我需要買護髮乳跟腮紅,小氣家庭主婦為了湊十鎊,可以用Voucher打九折,硬是逛了好久,加買了一瓶洗面乳!!喔!耶!可以打九折嚕!

-------- introduction 很長------------


走到櫃台結帳,是位印度先生收銀員,我小心翼翼的問他:"may i use this voucher?"

印度先生一聲不響的繼續刷著條碼,過了一會兒,大概有三分鐘吧!(他們其實動作真的就是那麼慢!).....“yes! computer says you can!! 10 pounds and 21p, please!"

我火速的從皮夾中掏出一張十鎊!交給印度先生!
一邊再拿出零錢包, 想拿剛剛好的21p零錢給他!因為我零錢實在是太多啦!
怕印度先生等的不耐煩,我還一邊安撫他: “i hate coins! hang on!"

印度先生,可能見我找錢找的慢....也可能覺得我要求用voucher的口氣聽起來很寒酸!
居然說:" don't worry about 21p! 10 pounds would be ok!!"
我傻眼:"are you sure?" (此時順利找到21p,已拿在手中!)
他滿臉笑容,還給我倫敦人都愛的手勢~“豎起大拇指“
接著,等到收據列印出來他交到我手中時,我想把已找到的21p交給他!
收銀員不是最怕櫃台交班時少錢嗎?
他居然很堅持不收耶!
什麼鬼阿!

雖然只有21p(大概台幣15元!)連趟公車都坐不起!
但是,主動不要收也太怪了吧!


之 前認識的一個西班牙女生,在ZARA當收銀員,我問她:"is it stressful to be a cashier? if the amount are not match the computer, the boss will ask you to pay the difference."
她一臉不可思議的說:"Why should i pay? my amount NEVER as same as the computer!!!(每次都不合!!是有必要那麼理直氣壯嗎??哈哈!!) “ i work for making money not paying money!!" 還給我一副“要補錢也太荒唐了吧??“的臉!!

喔!怎麼那麼好阿!在外國當收銀員,原來這麼爽喔!錢少都不用自己捕!
還是只有台灣那麼嚴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