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的madeleine食譜, 是我的日本朋友給我的,

這次材料比例我有稍作更動,

本來需要使蜂蜜, 因為手邊剛好沒有, 於是擅自使用 「楓糖漿」 (maple syrup)

奶油跟糖, 也是每次做都減量一點, 想找出好吃又最低熱量的比例!!

我想這一次油&糖的minima總算是被我抓出來了。

跟原始食譜比起來:

糖減了1/3,奶油則是減了近一半!!!

吃起來口感還是不錯呢!不會太乾,甜度也將將好!

沒有貝殼膜,又是改了食譜,所以已經不是瑪德蓮的草莓瑪芬小蛋糕XD


*材料*






*經驗批ㄟ思*

- 家裡的烤箱可能散熱不均勻, 全部蛋糕都往同一邊偏@@

識相甜心老公說: 歪歪的比較可愛! (老公真是有品味捏!)

- 傳統的madeleine是沒有草莓夾心的啦!

純粹實驗精神, 有夾心口感比較豐富阿!




只有格仔老公的蛋糕有灑糖粉跟綁緞帶禮遇!(愛你優!!)

這兩招, 不管甜點本身美不美味, 一律史萊哲林加兩百分啦!

其他share給同學的,

都馬 塑膠袋隨便包一包就帶去了!

*說給媽媽聽*

阿母阿!我自己只有吃一顆呦!

其他都分給同學吃了呢!(mama s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