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 餅乾一向比蛋糕容易,
麵團可以直接以手操作, 只要注意不要烤過頭, 通常不會難吃到哪去啦!!

格仔是個巧克力控, 每次本主廚開放點菜機會, 他總是點 "Brownie" 或是 "巧克力餅乾"

這次, As his wish~
Let me present you the~~~ "chocolate crisps" !!!


*材料*


Dark chocolate -------------- 100g

Butter --------------------------- 75g

caster sugar ------------------ 150ml (約120g)

egg ------------------------------ 一顆

plain flour ---------------------- 1 cup

cocoa powder ---------------- 2 Table spoon

Bicarbonate of soda -------- 1/4 tea spoon

honey --------------------------  1 Table spoon

icing sugar -------------------- some


*做法*

奶油, 巧克力 大略切碎, 隔水加熱融化備用
雞蛋打散

將過篩的麵粉,可可粉、  soda,  糖
和融化的巧克力及打散的雞蛋攪拌混合
再加入 1 Table spoon  蜂蜜

橡皮刀大略拌勻後, 以手將麵團揉勻

放入冰箱, 約15分鐘, 使麵團冷卻微硬, 以利操作
同時, 預熱烤箱, 160度+風扇



冰後的麵團, 均分成約48~50小團,
將小麵團全部搓成小球, 滾上icing sugar

將小球以間距4~5cm距離 放置到鋪好baking paper的烤盤上
烘烤8~10分鐘

烤後取出移至 鐵網上, 放涼即可!!



*經驗批ㄟ思*

- 做出來的餅乾大小約直徑5公分, 我覺得這個大小剛剛好可愛!!
  可以自己調整成喜歡的大小!

- 這個食譜做了好幾次, 有時加蜂蜜, 有時不加, 發現~
 
  加了蜂蜜的餅乾, 通常比較脆,
  但是如果不小心烤過頭的話, 除了會太硬之外, 餅乾表面會"反光亮亮"的, 不好看!
 
  不加蜂蜜的話, 會有 "霧面" 的餅乾, 口感也會比較軟!
  看喜歡哪種口感, 自己決定要不要加蜂蜜嚕!!

- 如果使用的是無糖分的巧克力, 則sugar需要自行添加1/3~1/2量

- 有時候, 巧克力粉用完, 我會用"阿華田" 或是 “好力克“ 隨身包一包代替!
  其實吃起來差不多捏!

 


*包裝批ㄟ思*


我喜歡做甜點, 然後把他們包裝的很好看, 照相記錄下來!

這次配合巧克力的黑色, 找了 "Design Museum" 的白色包裝紙, 做出個盒子!
加上, 好姊妹包裝我的生日禮物的黑色緞帶!
再度很甲仙的打上蝴蝶結!

週末午後, 泡杯花茶, 坐在窗邊
小口小口的吃著自己做的餅乾...................................很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