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真的是個小小地球村,
班上同學來自世界各地, 從他們身上可以體驗到各國的風土民情!

Inho 來自韓國, 是個熱情到很洋化的男生,  每次碰到面總是 "Hi! Darling! Darling!" 的叫!!
總是宣稱 "I like every girl !"
當他知道我的已婚身份時, 不勝唏噓! (哈!完全是因為被歸類到女孩兒那一類而沾沾自喜!)

這個韓國手機吊飾, 是他送我的生日小禮物!
是手工捏製的呢!上面還真的有指紋!
而且他還硬是要在課堂上, 跟大家介紹講解這個小東西~

他說, 娃娃兒穿的是韓國的傳統服飾 (我想大家都看得出來吧!)
而旁邊的兩個辣椒ㄌㄧㄝ!代表“祝你一舉得男啦!“,

韓國古代跟台灣一樣, 也是農業為主的社會, 所以男生代表生產力!
只要家中有孕婦, 就會在家裡掛起一串串的辣椒, 期待肚中的寶寶是個男孩!
至於為何是辣椒?
據 Inho的說法是, 韓國人認為 "辣椒" 是 "男性生殖器" 的象徵!!

解釋完之後, 他擔心大家覺得韓國重男輕女, 食古不化, 是個落後國家!
還一直強調, 現在大家都只把辣椒當作 “May you have a BABY,  no matter a girl or a boy! “
然後, 很一臉認真的對我說:
                       "Janice! May you and your husband have a baby soon!! "


去! 本姑娘生日幹嘛扯到baby阿!(而且我又不想要!哈!)

感謝Inho的小禮物啦!雖然, 近三年我不想他的祝福成真!






而 "玉米茶初體驗" 不是韓國朋友介紹的, 卻是日本朋友介紹給我喝的!
格仔去莫斯科的那幾天, Seiko來家裡陪我住, 兩個人過了好幾天的宅女生活!
她是個每天都一定要喝茶的人!
從家裡包了一堆各式各樣的茶來我家,
日本綠茶, 梅子抹茶(這個好好喝喔!),  烏龍茶,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
“玉米茶“啦!!

玉米茶真的就是玉米長相噎!(廢話!)只是烘烤過, 深棕色!



丟個5~8顆到杯中, 添上滾水, 等個幾分鐘, 味道出來!就可以喝嚕!
味道有點像 "麥茶", 也像 "玄米茶", 還不錯喝呢!
據說還有減肥功能!!??

以後去韓國城買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