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五時就會去詩詩的部落格逛逛,
學學新菜色,
前幾天看到她做的 “香鬆鹹酥棒“ , 看起來好好吃喔!

說來很巧,
我也是比較喜歡鹹品, 像chips, 玉米片, 還有台灣特有的上面撒有海苔的蘇打餅,
我一個人常常可以嗑完一整包(如果格仔沒阻止我的話!)

但是手邊沒有日式香鬆, 於是只能看看照片想像滋味@@



就在今天, 忽然靈光一現, 噹!!

應該可以拿做日式飯糰的- "海帶芝麻梅子powder" 來充當香鬆粉吧??
名字太長, 就姑且叫它 “飯糰鬆“ 吧!

事不宜遲,
馬上來作!

原始食譜在上面連結喔!

以下是, 懶人(我!)換算成體積的方式操作,還有稍稍改變比例啦!
最近發現, 我有Follow recipe的障礙, 總愛自己偷偷動些小手腳!


*材料*


self-raising flour ----------------------------------------- 300ml

butter ------------------------------------------------------- 50g

egg ---------------------------------------------------------- 1

sugar ------------------------------------------------------- 1/2 Table spoon

milk --------------------------------------------------------- 1/2 Table spoon

飯糰鬆 ------------------------------------------------------ 半包 (19g)


*做法*


蛋加入糖打散,
麵粉過篩, 加入剝碎的奶油
加入飯糰鬆

開始揉麵團,
揉勻後,
若麵團太乾, 不成團
則慢慢加一點加一點牛奶
調整到可以揉成團為止
(我都差不多加1/2 Table spoon)
橄成約0.5公分厚度
切成約1公分寬度的長條狀
輕輕的將長條狀旋轉成螺旋狀
放在鋪有烘培紙的烤盤上
(也可以作成2*2公分大小的方形餅)

170度, 蓋上錫箔紙烤10分鐘
10分鐘後, 掀開錫箔紙再烤5分鐘讓餅乾上色

取出放涼就ok啦!

呼呼!
看得到海苔阿!黑白芝麻阿!還有梅子捏!







*經驗批ㄟ思*

- self-raining flour本身就加有baking powder, 所以我省去加泡打粉這一步

- 飯糰粉, 是我在Piccadilly circus附近的 “Rice wine"買的,
  一包98p, 比Japan centre 便宜很多喔!

- 因為我的飯糰粉含有較多的芝麻, 所以奶油的部份我減量一咪咪!
  (自以為健康!哈!)

- 螺旋棒狀好像比方形的酥脆噎!難到螺旋狀有讓餅乾增脆的效果??

- 話說, 雖然我分別使用兩種“飯糰粉“, 一種有梅子的, 一種沒有梅子的,
  但是吃起來沒啥大差別噎!



鹹餅乾在外國真的很稀有, 應該算是亞洲的特有零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