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常做的一款杯子蛋糕,因為好吃,長相又很討喜,

每次做給朋友吃,都大大滿足我期待被稱讚的虛榮心!

翻了一下最近寫的食譜,居然獨漏我(自以為)的強項款,太不應該。

雖然常做,但是幫食物照相,是開始寫部落格後,才有的舉動。(最近還有點強迫症的傾向~糟!)

以前做的都沒留下真相,不能看圖說故事,只好馬上進廚房,烤它個幾個,照相,寫網誌。

 

這位同學也做A頗蛋糕,吃完蛋糕嘴很甜!



*材料*

蛋糕本體-
Butter ----------------------- 90g

vanilla extract ------------ 1/2 teaspoon 

sugar ----------------------- 1/2 cup (110g)

eggs ------------------------ 2

self-raising flour(中筋) --------- 3/4 cup (110g)

custard powder ---------- 1/4 cup (30g)

milk ------------------------- 2 Tablespoon

Apple ---------------------- 200g約一顆,不削皮,去核薄切。



custard內餡- (Bird's)


custard powder --------- 1 Tablespoon

sugar ---------------------- 1 Tablespoon

milk ------------------------ 1/2 cup

vanilla extract ----------- 1/4 teaspoon



上桌前裝飾-


vanilla sugar ------------ few

butter ----------------------- few





*做法*


預熱烤箱,180度,或160度+風扇。

。蛋糕麵糊。


將所有粉類過篩,加入軟化奶油,打散的雞蛋,糖,及vanilla extract,

分次加入牛奶,橡皮刀攪拌均勻。

。Custard內餡。


按照買來的custard powder包裝說明,煮成濃稠的醬。

我是買Bird's Custard,照上面的說明煮即可。

若是買instant custard powder,已經含有糖,就不需再加糖嚕!

放涼後裝入擠花袋中,備用。



將紙杯放進馬芬烤盤中,或是直接使用烘烤專用的烤杯。

分別倒入半杯麵糊,輕敲出空氣。在麵糊中間,擠上一層custard醬,

custard上,再倒入麵糊,至7~8分滿。

輕輕將切薄片的蘋果排到麵糊上。

放進烤箱,
小杯的烤30分鐘,
大杯的烤40分鐘。

烤後趁熱在蘋果上,刷上一層奶油,方便之後糖粉的附著。

上桌前,篩上vanilla sugar。

烤出來超美的。



泡杯濃茶,來一塊蛋糕吧!!





作成杯子蛋糕,方便分享!!




也可以直接烤成小型的蛋糕,朋友生日Party提一個過去~








覺得這個蛋糕很上相!!不可自拔的一直拍!!

(強迫症,症頭出現ing~)



內餡烤後會有一點往下沈,



吃前,可以烤箱加熱,custard餡會稍微融化,或是冷冷吃,custard醬有QQ的口感!!



 
*經驗批ㄟ思*

- 使用低筋麵粉,需外加1又1/2 teaspoon的baking powder。

- 蘋果切薄片,也太高難度了吧!

  我都用削果皮的水果刀,削出一片一片的,簡單多了捏!

- 通常需要烤超過30分鐘的蛋糕,我都會蓋上錫箔紙,避免烤焦。

- 沒有vanilla sugar的話,icing sugar也行,或是喜歡cinnamon(肉桂)的人,也可以灑上肉桂。

- 建議使用well深一點的烤盤,因為蘋果有重量往下壓,

  若是使用淺well烤盤,紙杯會散開,成品較扁,不好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