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仔老公是芋頭的擁戴者,
以前在台灣,每次去士林夜市,都會去位在轉角賣甜湯的丸子三兄弟(?正確店名忘記啦!),
不管點什麼湯或冰,都會加塊甜芋頭。

連一般包紅豆或是卡士達醬的銅鑼燒,他都指定要我做包芋泥餡的。
前幾天做了一堆芋泥,根本吃不完。

加上格仔老公很機歪嚴格,只要是我自己做的食物,沒有加防腐劑,
沒吃完,放個三天,他就會疑神疑鬼的說它壞掉了,要把它丟掉 ==

在格仔老公“食物過期,歸毛考察病“發作前,我要趕快把芋泥用掉,免得又要餵垃圾桶了。

做麵包我真的很嫩咖!什麼中種法阿!湯種法阿!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鬼!
(一整個因為沒攪拌機,沒麵包機,自暴自棄!懶得去搞懂!)

不過做出來口感有像麵包啦!
沒機器還是可以作一下麵包啦!努力安慰自己。


*材料*


bread flour (高筋)--------------------- 1&1/2 cup
salt --------------------------------------- 1/2 teaspoon
sugar ------------------------------------ 1 Tablespoon
溫水 -------------------------------------- 80~100 ml
yeast(酵母) ----------------------------- 7g
maple syrup --------------------------- 1 Tablespoon
double cream ------------------------- 1 Tablespoon
芋泥 -------------------------------------- 隨意
(芋泥做法在此)

 *做法*

取一點溫水,加入糖待糖溶解後,加入酵母粉,約等十分鐘左右冒泡。

等酵母活化的時間,過篩麵粉、鹽。

過篩後的粉類中加入活化的酵母液,楓糖漿,double cream,芋泥。

邊揉麵邊少量多次加入溫水。

包括泡酵母的溫水,和後來揉麵團加的溫水,總共約80~100ml。

揉成麵團後,放入密閉空間(如微波爐或烤箱,同時放進一杯熱水提供溼氣,發酵效果會比較好),
進行第一次發酵,約40~50分鐘。




第一次發酵後,取出麵團,分割成喜歡的大小形狀。
我是分成四等份的隨意形狀。

再放入密閉空間,進行第二次發酵,40~60分鐘。
我是等一部電影的時間。(因為正在看電影啦!)
時間快到前,預熱烤箱,180度。


將二次發酵完的麵團放入烤箱,15~20分鐘。


出爐啦!!




*經驗批ㄟ思*

- 可能我加的芋泥份量蠻多的,麵團跟芋泥體積比約2:1
   出爐的麵包,是QQ口感,不是想像的鄉村硬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