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剛過一年之後,我們的台灣胃像是才剛舒醒了一般,最近一直想念台灣的口味。
之前大多吃義大利麵,牛排,雞排、烤魚......西餐類的。
因為準備西餐真的很方便,不用準備幾菜幾湯,一盤main course就搞定。

只有兩個人的中餐真的很難掌握份量,菜也難買。
高麗菜一顆全炒吃不完,假設今天炒了半顆,接下來的兩三天甚至是一個禮拜之內,根本不想吃到一樣的菜。
剩下的另外半顆,除非我有新想法,不然也是躺在冰箱天荒地老到不得已。

吃飯也不好只有一兩道菜,少量多道,還要餐餐不一樣,真的是天殺的難。
還有,維持每一道菜在吃的時候是熱騰騰的,也是一項家庭主婦界的機密,我加入主婦界一年多,至今還是被排除在外。
以前我媽超強的,半個鐘頭內,可以煮出六、七道菜加一湯給全工廠的阿姨吃。
上桌吃飯時,每到菜都還“搶滾滾“吃到嘴裡會燙到的那種溫度。
我當時明明都在旁邊假裝幫忙,怎麼沒參透“如何維持每到菜搶滾滾上桌的機密“?

總之,我深深的覺得做中餐真的很高難度!!而且每次煮中式菜,我當天一定必洗頭,因為油煙太重啦!
我真的朝黃臉婆之路大步邁進~

台灣胃舒醒,我的人妻廚房練習本也越寫越廣嚕!


*材料*


棒棒腿  3~4支
花椒粒  1 teaspoon
太白粉 (corn flour)
高麗菜 (Chinese cabbage or lettece) 切絲備用
香菜 (coriander)

醃料

醬油 .......... 1 Tablespoon
胡椒鹽 ...... 1/2 Tablespoon
五香粉 ...... 1/2 Tablespoon
水 .............. 可以覆蓋住雞腿即可


醬汁


薑末  
蒜末
辣椒 ........... 一支 (我們是吃辣夫妻組,不吃辣的人自己斟酌阿!)

醬油 ........... 1 Tablespoon
五香粉 ........1/2 Tablespoon
香油 ............ 幾滴
水 ................ 1 Tablespoon
糖 ................  1/2 Tablespoon

檸檬汁 ......... 1/2~1 Tablespoon


*做法*

雞腿去骨,使用醃料醃製至少半個鐘頭以上。放冰箱醃隔夜更優。
高麗菜切絲備用。

加油,熱鍋,花椒粒下鍋爆香後撈起備用,
醃好的雞腿,兩面裹上太白粉,放入鍋中小火煎,大約一面煎2~3分鐘。
煎好後,切塊,放到切絲的高麗菜上。


醬汁

幾滴香油將 蔥、薑、蒜、辣椒,先炒香,接著放入剩下的醬汁材料(
除了檸檬汁)和剛剛爆過香的花椒粒,一起相親相愛的略炒一下。
起鍋淋到雞肉上,最後再擠上檸檬汁,放上香菜。





吃辣辣的菜,一定要配啤酒才有熱炒的Fu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