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找威尼斯的hostel時,

一直掙扎要住本島,還是住離本島一段距離,再每天坐公車到威尼斯島上。

因為本島的飯店價錢貴好多喔!房間設備也相對差一點。


但是格仔很堅持要住本島,因為他說要省通車時間“每天“去看展覽,

加上公車或是火車過橋的交通費不明。

所以我們牙一咬,線上booking了網路上照片看起來房間小小的,價錢卻不小的這間飯店~

CA' DARIO Hostel


從倫敦出發當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有了上次去巴黎錯過Erostar火車的悲慘經驗,

出去玩的前一天,我都很緊張,睡不熟,深怕歷史重演,又錯過火車或飛機!

 

 

坐了兩個小時飛機,轉一個鐘頭的接駁巴士,到達威尼斯已經是下午四、五點了,我整個累翻!

馬上拖著行李,尋找hostel。

 

其實hostel離接駁公車總站蠻近的,走路不需要超過十分鐘,但是,

這裡除了沿著河的街道,其他巷弄折來折去,錯綜複雜,

疑似死巷的小路,常常走到底會有別開闊另一番天地。

找到了正確的街名,跳號、沒邏輯的門牌讓我們在hostel附近繞來繞去,一直繞不出個頭緒。

後來決定,往一條很像通往人家花園的小拱門裡走去........

終於找到隱密的hostel啦!!

豆沙粉紅色牆面,深綠色,以外國人的身高,進去絕對要彎腰的高度的小門。

雖然不知為何的掛著一個十字架,但是親切的寫著我們尋找許久的642門牌號碼。

OH! YA!  到了!到了!

因為位置跟建築物外型,跟我們以往住過的旅店大不相同,

小巷子走進去,有個意想不到的中庭,其中一間像民宅的房子。

對面住戶還曬著衣物咧!

我跟格仔處於驚喜、興奮的情緒,找尋著電鈴在哪裡.......

這才發現,另一個大驚訝!!


一大包寫有格仔名字的白色信封袋,就大辣辣直接貼黏在門上!!

裡面放有大門及房間鑰匙,及一張字條,告知明天早上會來幫我們正式check in ~

 

哈哈!好酷喔!!

這包信,讓我跟格仔在門口笑到一個不行!!

歐洲人阿!歐洲人~ 我真猜不透你阿!!


我們到達當天是星期天下午五點多左右,reception小姐大概是等的不耐煩了,下班去了啦!!!

又是另一個第一次經驗,飯店reception不是二十四小時待命,而是上下班制的。


不過,這樣也有點危險吧!要是被別人拿走,豈不是麻煩了?!

但是,也證明威尼斯的hostel滿房率超高,不用等待接散客。


整棟兩層樓房有六間房間,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

跟一般歐洲房間一樣,小不拉機的,衛浴在房間外面,幾間房間共用。

(我找照片找了好久,發現我居然忘記拍房間了啦!!有夠不專業的啦!厚~)

廁所很大、很乾淨,我超高興的!

從廁所窗戶看出去,是條小河。

被小河圍繞著,真的很有住在威尼斯的Fu~

 

房間裡有提供每天簡單的早餐,土司、果醬、果汁,跟茶包、咖啡,吃不飽外面吧台也有提供麵包。

來到義大利,如果他們提供即溶式咖啡就遜掉了。這樣不愛國,沒盡力對遊客展現義大利的好。

飯店提供很神奇的“一顆直徑約四公分餅狀的espresso咖啡“

就是像一般咖啡店,煮完咖啡會敲出一塊餅狀的咖啡粉。

飯店提供的是一塊塊,已經幫你填塞好的咖啡粉塊,

搭配走廊上的機器,把咖啡粉塊塞進去就可以煮出香濃的咖啡啦!!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廣告,就覺得這產品也太方便了吧!


第一次使用到,好興奮阿!!


還有一定要誇獎一下的是,每天都會房務整理,早餐也會補貨。


在台灣每天整理房間的飯店是正常的吧!

但是,這家卻是我們在歐洲住過,唯一每天早上會重新鋪床的旅店。

 

這樣說來,我想起來,為什麼會很不專業的忘記拍房間照片了啦!!

每天早上起來,剛睡醒房間很亂,先跑出去玩,想說等下午阿姨整理好再拍照。

但是等到晚上回旅店,房間是很整潔沒錯,但是因為燈光昏暗,不好照相。

隔天早上又匆匆忙忙的出門......

於是搞到最後一天都一直沒照相==

 

反正~

在威尼斯的四天,每天晚上都拖著疲憊的身體回這家旅店恢復元氣,

還不錯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