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關於遊記一直寫不出來的這項困擾,跟格仔老公抱怨了一下。

------------------------------------------------------------------------------

妞: 你覺得如果我一直不繼續寫義大利的文章,

     然後直接轉移回我的“妞仔廚房系列“,

     大家會不會發現我把整個義大利的事情刻意跳過?


格: 人家,大家都在等!你還不趕快寫一寫.......

-------------------------------------------------------------------------------

本來是尋求偷懶的支持,結果反而被催~

雖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等啦!

但是,我知道,

如果我這次偷懶,會越來越發懶,

這個部落格就會兵敗如山倒,

像多年前那個無緣的無名部落格一樣成了廢墟。

至少在回台灣之前,這個部落格還是要好好維持下去,

因為這是我跟台灣家人朋友連絡、分享生活的管道阿!


義大利景點部份,開始啦!!

羅馬競技場。


古羅馬時代,人獸打架,娛樂君王的地方。

因為歷經了兩次大地震,甚至在十五世紀,因為教廷要建造教堂及樞密院,直接拆了部份石材拿去用。

所以,本應壯觀的鬥獸場,現今才會這樣殘缺。

 

競技場外圍,充斥著觀光客。

附近還有身著古裝的人,可以跟他們合照,但是“當然要錢!!“

也有馬車可以坐。


 

 

排隊買票進場。

我以為這已經是我羅馬排最久的一次隊了,排了半個鐘頭噎!!

(不不不!!更猛的是,排進去梵諦岡博物館的那一次,歷時一個小時。)

門票是三合一的票子,一個人9歐。

兩天之內可以參觀三個地方~

COLOSSEUM (羅馬競技場)+ PALATINO (帕拉提諾)+ FORO (羅馬市集廢墟)

PALATINO跟FORO在競技場附近,

拼一點的話,一天之內可以把這三個景點拼完!(我們就是!)


買完門票進入競技場,裡面也一樣人山人海。


前一天剛下過雨,這一天忽然又是大太陽,所以天空特別藍。

專業觀光客,我DV不離手。


進了競技場,走了一會兒,人潮就沒有像剛進來那麼擁擠。

開始感覺到這真是個龐大的地方阿!!

對面的人只有一小點。

古蹟狀態真的很殘破,處處可見維修的鷹架。



競技場的中軸線,可是兵家必爭之地阿!!

要稍微小排隊才輪得到上前照張像。

中軸線一站上去,競技場開闊的全貌一收眼底。



最底層不開放觀光客下去。

只有一、二層可以走動,要前往第二層還有電梯可以坐呢!


 
上了第二層,忽然想到跟著我“浪跡天涯啪啪造的小熊“,馬上找地方為他來一張。



主人與熊合照。

我臉看起來很驚嚇~

因為剛剛小熊被風吹到地上,我以為不見了咧@@


後來趕在傍晚前,我們又繞回競技場拍照。

我以為照完這一攤,就可以吃飯了!

左邊還是笑的咧!

右邊就開始“結屎面“

接下來的好照片,都是我被安排到餐廳後,格仔自己獨自殺出去照的。

果然沒有“妖霸岔“老婆在旁邊,照片會照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