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虎皮紋巧克力餅乾-1.jpg

超~~級~~久~~沒上菜啦!

真是太懶了。

前陣子去Museum of London買了一本很精簡的英國鄉村tea time食譜- FAVOURITE TEATIME RECIPES

小小薄薄一本,裡面都是介紹下午茶點心,一頁一道點心,

本來是立志,書裡全部的點心都要做過一輪啦!!

但是買來一個多月(其實是快兩個月)我只做了其中最簡單的 Butter drops。

配方超簡單,操做更是easy到不敢相信的地步,這也是我整本小冊子翻來覆去挑上這餅乾來作的原因。


第一次做這餅乾,忠實原食譜,居然做出秒殺嗑光的奶油滴餅。

連格仔都下評論:"你做的餅乾從來沒有消失的這麼快過!!"

我是視為誇獎啦!(還是他其實想表達的是"之前的都不好吃"那就不得而知了?!)


當天做了餅乾放涼後,就包一包帶出去了。

只留下這張倩影。(在Covent Garden等待Lion King開演前,配Cafe Nero咖啡)

blog-虎皮紋巧克力餅乾-7.jpg

 

後來又做了幾次,配方都應格仔的要求加上巧克力,也都很好吃喔!

不過我還是喜歡原味的比較多一些。

(太久沒寫食譜,居然還去翻之前的網誌看食譜格式@@)

 

*材料* (原始食譜稍微更改)

butter --------------- 100g

egg ------------------ 2

caster sugar -------- 1/2 cup

plain flour ----------- 1 cup

baking powder ------ 1/2 teaspoon

chocolate ------------ 隨意 (目測大概40~50g巧克力磚削碎。)

 

*做法*

烤箱預熱 160度。

 

奶油小火或微波加熱融化

(這個步驟我最愛,每次都很懶得放室溫回軟。這本食譜居然是直接小火加熱噎!)

放涼10分鐘。

同時,

麵粉/baking powder過篩,加入糖、打散的蛋。

加入放涼的融化奶油,

最後加入碎巧克力磚。

 

blog-虎皮紋巧克力餅乾-2.jpg

麵糊攪拌好後,分小團,每團約1 taspoon的份量。

若是有擠花袋就用擠花袋比較方便。

我的器具超不齊全的,也沒有目測均分麵糊同樣大小的能力。

我這樣弄~

blog-虎皮紋巧克力餅乾-3.jpg 

使用 teaspoon挖麵糊,用另一隻小湯匙將小團麵糊移到鋪有baking paper的烤盤上。

這樣的材料份量,大概可以做出30片餅乾。

160度,烤10~15分鐘,餅乾表面褐色就可以移到鐵網架上放涼,待吃~~

blog-虎皮紋巧克力餅乾-5.jpg

 

格仔幫我照相:"你笑那什麼樣子?笑成這樣?!"

妞仔:"我做的餅乾好好吃喔!得意的笑不行喔!"

blog-虎皮紋巧克力餅乾-4.jpg

 

格仔:"這次的巧克力花紋怎麼跟某一種staffordshire bull terrier的花紋很像阿?!"

像這個~

blog-虎皮紋巧克力餅乾-6.jpg

吼~有像嗎?

那下次巧克力削大塊一點好了,就不會一條一條黑黑紋路像狗了!

 

*這位同學很認真一次做兩款,原味&巧克力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