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g-巧克力熔漿蛋糕-1.jpg

前陣子在Russell Square 附近的waitrose逛糕點烹飪食材區時,

被一個疑似日本人(英文極好一點腔調都沒有,所以才說疑似...)推薦買了一塊很貴的巧克力塊。

WILLIE'S WORLD CACAO(官網很妙喔!可以去看看),所以一連做了好多巧克力點心喔!

我買的是WILLIE'S SUPERME CACAO-VENEZUELAN BLACK,全黑苦巧克力,帶點酸味.....


這個岩漿蛋糕我有點兒烤太久了,烤完又顧著照相,吃的時候岩漿都凝固了@@

不過蛋糕表面有裂成我喜歡的裂痕,大心

 

*材料*

無糖烘焙用巧克力 ------------  70g (磨碎)

奶油 -------------------------------- 30g (切小塊)

蛋 ----------------------------------- 1顆 (打散)

brown sugar --------------------- 3 Tablespoon

麵粉 -------------------------------- 1 Tablespoon+ 1 teaspoon (過篩)


*做法*

預熱烤箱,180度。

 

磨碎的巧克力+切小塊奶油,小火融化,放涼一下下。

加入糖、打散的蛋,篩入麵粉(我是用raising flour,應該用普通低筋麵粉即可)

bolg-巧克力熔漿蛋糕-5.jpg


歐罵罵的麵糊,可以倒三杯.........

bolg-巧克力熔漿蛋糕-6.jpg

180度烤8分鐘。我的烤箱8分鐘好像還是太久了@@ 下次烤6~7分鐘試看看。

bolg-巧克力熔漿蛋糕-2.jpg

要趁熱吃喔!

 

不然裡面的巧克力會凝固,像這樣~

bolg-巧克力熔漿蛋糕-3.jpg

 

bolg-巧克力熔漿蛋糕-4.jpg

雖說沒有岩漿效果,

但是裡面的質感是溼溼濃郁的口感,我很尬意喔!再度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