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4.jpg

祝大家聖誕快樂^^

 

英國人,七早八早,大概從十月底就開始摩拳擦掌準備過聖誕節了。

 

十月底,oxford street商店街,

燈飾早就架好了,陸續有特價活動,提醒著大家

“趕快開始做聖誕節的禮物shopping喔!“

 

餐廳,聖誕大餐開始開放預約。

 

大家開始排假,倒數假期的到來。

 

每年的最後兩個月,就靠著:

“聖誕節要到了!聖誕節要到了!我要放大假!“

這個信念撐著吧!

 

DSC_0172.jpg

從十一月開始,

街上開始充滿了買東西殺紅眼,提紙袋練臂力,臉上掛著莫名喜悅的人們。

 

我一直有點懷疑: 是真的有那麼多份禮物需要準備喔?!

還是仗著“準備禮物“之名,行“亂買一通“之實的 購物障眼法?!?!

看到很喜歡的東西,心裡告訴自己:"這可以買來送給誰誰誰...."

結果聖誕節一過,東西還在,就順理成章的留下來送給自己這樣!

 

恩!如果是我就會這樣啦!哈~

 

科芬園遇見紅鼻麋鹿,科芬園根本就是我家運動場。

假日為了不宅在家裡,都會走去逛逛。

 

很多聖誕節的活動,也是從十一月底、十二月初就揭幕了。

DSC_0196.jpg  
科芬園裡的蘋果市集(Apple market),為期一個月,每週日都有聖誕故事可以聽。

 

DSC_0193.jpg

小朋友聽的好入迷,

後面三個一排戴球球毛帽的小朋友,聽故事坐的好端正阿!

 

DSC_0190.jpg

屋頂佈置滿紅綠鮮豔的聖誕拐杖。

 

DSC_0184.jpg

金、紅、綠........

就是聖誕節的顏色阿!

 

今年倫敦聖誕節,莫名的很有台灣農曆年的感覺。

 

我家附近平常充斥著上班族,熱鬧的很。

越接近聖誕節,路上越沒人,很多商店索性不開。

平常不論何時何刻都要“擠擠擠“,才進去的地鐵列車,

這兩天居然還有很多空位可以坐。

 

大家都回鄉下去過節了吧?!

 

這種城市過節的淒涼景象,要一直持續到26號。

難怪有台灣農曆年的fu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