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50.jpg

又是花椰菜!

發揮高度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吃吃看在台灣沒見過的品種。

是說,在台灣我只認得端上桌的東西,很多食材的原貌,我壓根沒看過阿!

 

有天,一口氣買了兩種不同品種的花椰菜。

上次吃軟枝花椰菜(tenderstem broccoli),這次煮紫球花椰菜(purple sprouting broccoli)。


DSC_1959.jpg

葉子較多又大片,球花是名副其實的紫色。

 

食譜是從我最愛的BBC Good Food 學著做的。

 

*材料*

紫球花椰菜 ------------------- 一盒 200g

(purple sprouting broccoli)

creme fraiche ---------------- 100ml

法式芥末籽醬 ------------------- 1 Tablespoon

(wholegrain mustard)

切達起司 ----------------------- 50g,切碎

(cheddar cheese)

火腿 ----------------------------- 五片


*做法*


烤箱預熱220度。


紫球花椰菜,洗淨,切掉一點末端硬硬的莖,削掉一點枝莖上的硬皮。

DSC_1966.jpg

滾水,燙熟。

瀝乾過冷水,一旁備用。


DSC_1937.jpg

自從上次“照著罐子食譜做出好吃的焗烤雞肉尖管麵“後,

每每嘗試新食材,我都會很尊重包裝上的料理建議,讀它一讀,不敢輕忽。

 

洗完熱水澡,又洗冷水澡的紫球花椰菜,幫他們穿上火腿浴袍。

DSC_2016.jpg

 

包好後,進烤盤裡躺著。

DSC_2017.jpg

我的烤盤好小,勉強他們擠一點。

 


準備焗烤醬汁。


法式芥末籽醬(wholegrain mustard)+creme fraiche

DSC_1983.jpg

 

vintage(復古)這個字對我有種隱形魔力,cheddar cheese百百種,

這天剛好在TESCO看到English VINTAGE cheddar,

就是它了!

DSC_1988.jpg

一包250g


DSC_1991.jpg

取50g,切碎。


DSC_1998.jpg

三樣擺碗中。

 

DSC_2002.jpg

攪一攪。

 

淋上去~

DSC_2037.jpg


220度,烤十分鐘。

 

DSC_2044.jpg

起司醬噗嚕噗嚕,冒泡泡,變黃黃的就可以啦!

 


DSC_2055.jpg  

喜歡胡椒的話可以磨點上去。


 

紫球花椰菜,也比一般花椰菜味道重一點,甜一點。

creme fraiche微微酸,配上很濃郁的cheddar cheese很對味,

有焗烤的重口味,卻沒有焗烤餐點往往太heavy容易膩口的問題。

 

 

葉子有點兒乾乾的........原因追追追!

 

我想..........


我的烤盤太小,讓葉子部份懸著,邊烤邊出水的汁液流回盤中,無法保護好葉子不乾。

應該用大點的烤盤,讓葉子部份也平躺,

邊烤邊出水,葉子浸泡在其中才不會這樣乾扁扁........

喔!

菜汁也是美麗的紫色喔!

 

喔喔!

用的盤子是復古鄉村風格(country vintage ),很像古時候使用很久的鐵盤。

其實是陶瓷盤子,

白底配上手工不等寬描繪的藍邊,邊邊還做出,不規則的鐵盤生鏽破舊感。

 

好vintage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