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67.jpg 

格仔老公比我還怕【週末一起煮】這個分類開天窗。

有次翻到英國超商Waitrose的party食譜,星期五就一直嚷著說星期天要煮這個培根包雞。

 

我說:"每週都有週末一起煮,如果有一次週末沒一起煮,人家一定會懷疑我們吵架了!"

"你就說,我那週要加班,不能一起煮就好啦!"

是有必要在blog上報告那麼仔細就是了?!


這道菜好吃又簡單,培根捲一捲,克難的縫衣線綁一綁,橄欖油煎一煎,白酒煨一煨就搞定。

搭配麵包,或是馬鈴薯,我再擺點綠色芝麻菜(rocket leaves)。



*食譜*

培根片 --------------------------- 12片

(我用pancetta,剛好一盒12片,可以捲兩份雞胸肉)

雞胸肉 --------------------------- 2 中片。

莫扎瑞拉起司 ------------------ 半顆,約75g

(mozzarella)

黑胡椒 ---------------------------依口味,適量。

橄欖油 --------------------------- 1 Tablespoon

蔬菜高湯塊 --------------------- 依包裝說明製備,200ml

(vegetable stock)

白酒 ------------------------------ 200ml

法式芥末籽醬 --------------------- 1 teaspoon

(whole grain mustard)

黃芥末 --------------------------- 依喜好,最後沾著吃。

(mustard)

 


DSC_3557.jpg

只有【週末一起煮】才會有的- 食材集合照。

綠色利樂包裝白酒,是我的精打細算新發現,一瓶25cl (250ml),才99p。

這次就用便宜白酒試試看。


 

*做法*


。前準備工作。

雞胸肉,切開,攤平。

莫扎瑞拉起司(mozzarella),切約一公分小立方。

DSC_3559.jpg

 

 

。準備培根包雞- 捲一捲。

DSC_3572.jpg

 

培根我用pancetta。

覺得薄點的培根好包點,加上我沒有烘培用的捆綁白線,薄的pancetta即使克難用縫衣線捆綁也不會散開。

培根鋪好,雞胸肉片,上放起司,磨點胡椒。

三層準備好。

 

開始捲..........

DSC_3568.jpg

pancetta油脂較多,捲的速度要快點,不然油都要融化啦!

略施力,捲扎實點。

 

。克難使用縫衣線,綁一綁。

DSC_3579.jpg

沒受過專業捆綁訓練。

最高原則-密集網狀綁法,不會散開就好,美感倒是其次..............

 

 

。開火,煎一煎 嚕!。

1 Tablespoon 橄欖油,油鍋熱。

兩份培根包雞,下鍋。

DSC_3601.jpg

前3~4分鐘,中火,均勻翻轉煎,讓培根定型。

 

DSC_3607.jpg

培根定型後,再3~4分鐘,顏色煎至深棕色。

DSC_3614.jpg

總共煎6~8分鐘,呈深棕色。

煎培根包雞的同時,可以準備蔬菜高湯,依包裝置備200ml。

我買的蔬菜高湯一小塊可以做300ml的高湯。2/3塊,於200ml水中。

 

 

。最後一步驟,煨一煨。

煎好的培根包雞,移到燉鍋中。

剛剛煎鍋的肉汁不要放過。白酒,蔬菜高湯,各200ml,過一下,全部倒到燉鍋中。

DSC_3620.jpg

 

蓋蓋子,中火煮20分鐘。

 DSC_3629.jpg

 

鍋中搶搶滾,每幾分鐘翻轉他們一下,讓湯汁均勻滲入。

DSC_3644.jpg

起司,有點兒流出來,莫擔心,

像凝血作用那樣,起司會自己凝固,只要不要一直去摳它就好。


20分鐘後,培根包雞取出。


鍋中湯汁,再加1 teaspoon的法式芥末籽醬(whole grain mustard)。

DSC_3648.jpg

攪一攪,就是方便淋醬嚕!

大火滾方便淋醬的同時..........

DSC_3650.jpg

拆線手術!

忽然覺得,廚房,跟我以前待的實驗室,其實很雷同。

 

只是,我比較短視近利.........

實驗室待半天,造福病人,解決問題的道路還遠著呢!

廚房煮飯就不一樣了,可以馬上吃飽飽!

DSC_3665.jpg

淋醬其實已經很夠味了。

我們還追求 “嗆勁“ ........

DSC_3678.jpg

黃芥末(mustard)抹上去。

 

 DSC_3683.jpg

白酒跟蔬菜高湯混著培根的香氣,一起牽手滲進雞胸肉。

多汁多汁~~


便宜白酒,剩下一咪咪,格仔老公喝掉了,他說:" 單喝不OK,有點罐頭的廉價感。"

但是用來燉煮食物,表現不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