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07.jpg

英國佬們稱善於種花種草的園藝高手為Green fingers (綠手指)。

去年十月回來英國前,在台灣網路上買了一堆種子,打算開始我的園藝生活。

從三月底開始我就一直掛心觀察著氣溫變化,

每天掛在嘴邊,推算著何時可以開始採買盆子、土壤等哩哩扣扣園藝周邊配備。


盼阿盼~盼阿盼~

寒冬過去,四月天氣回暖,終於可以開始我的綠手指計畫了!!

 



10/04/2010

播種。

格仔老公叫我不要自己偷偷去買配備,

等他假日有空再一起去,他可以幫我照相,然後我們每週記錄。

小時候自然課種綠豆都沒那麼認真呢!

DSC_8225.jpg

種了:

日本菜mizuna (水京菜)、香菜、小白菜。


理論上,應該一格埋一顆種子,我有點擔心種子放了大半年,發芽率低,“偷偷“每格放三顆種子。

這個幼苗well設計還不錯,上面有附透明蓋子,有點小小溫室的概念。

但是,室外溫度早晚十度左右頗低,放室內卡安心啦!


 

 

17/04/2010

我以為格仔對於我的綠手指計畫,不感興趣。

這週,格仔一天探望他們好幾回........

早上起床先看一眼,

中午回家吃飯,再看一眼,

午飯完畢回公司,又看一眼,

下班後到睡覺前,他又偷偷跑去看幾眼?我就數不出來了!

看到我都叫他,不要一直看種子們啦!它們壓力好大,會害羞發不出芽阿!!

 

 

日本水京菜(mizuna)拔得頭籌,四天就發芽了。

DSC_8517.jpg 

當第個小綠芽攢出土時,白癡夫妻望著小綠芽的對話是~

"ㄟ....這樣種一種,對它們種出感情,會不會到時候捨不得拔來吃阿?"

"ㄟ.....我覺得有可能噎!"

 

 

一度被我看衰,想說英國太冷應該養不活的小白菜,第一週也發芽。

DSC_8513.jpg

怕種子老了不新鮮,發不出芽,偷偷每格多塞幾顆種子,

想不到買來大半年的種子,活力不減,發芽率還蠻高的噎!

剩下香菜還須努力,第一週不見任何發芽跡象。

這週又播種了芝麻菜(rocket)。



24/04/2010

日本水京菜還是以遙遙領先的健康之姿,快速拉高。

DSC_9098.jpg


小白菜們,成長快慢好像差有點多,

有些葉邊還有點黃綠黃綠,不是很健康樣子 >< 

DSC_9087.jpg


小部份的香菜也發芽了!

 

DSC_9093.jpg

香菜種子有點奇怪,我購買的賣家附的說明書上說,每顆香菜種子,要輕敲剝掉外殼,

撥開兩瓣,再播種,雖覺得怪,卻也照做了,。


小芽們越長越高,這週,幫水京菜、小白菜、芝麻葉換大房間。

DSC_9103.jpg

很想把這些盆子移到室外,又怕早晚低溫會凍壞,繼續擺室內窗台。

本週格仔老公趁我不在家,手癢,又播種了洋香菜(parsley)跟辣椒跟大蔥。

 


 


01/05/2010

水京菜(mizuna)開始有鋸齒狀葉片,終於有點長得不一樣了。

DSC_9384.jpg

 

哎!左邊那盆小白菜一副放棄自我,不是很想長大的樣子,

下週開始為他施肥,加餐飯。

DSC_9386.jpg

 

Rocket (芝麻葉),尚未發展出鋸齒狀葉子,他跟水京菜兩兄弟一度讓我很疑惑,是不是搞錯盆了?!

DSC_9388.jpg 

 

【妞仔。綠手指】照他們這樣龜速成長,看來,大概下個月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