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450.jpg

義大利麵的種類好多種!


最常買基本款的spaghetti跟他的巒生兄弟linguini,

偶而也會買買小彎管的macaroni,買來買去總是這幾種。

最近開始嘗試些我以前不認識的,長得不像"麵"的"義大利麵"。


cannelloni,有人翻譯成義大利麵捲,也有叫它義大利春捲

就是裡面要包捲餡料的一款義大利麵。字義本身就是"粗粗的管子"的意思。

DSC_9418.jpg

 

在義大利,義大利麵種類多到要編號,它的身份字號是cannelloni 118。

 

最近上義大利烹飪課,老師說到,義大利人在飲食方面是很絕對傳統的忠誠派。


義大利麵的型號、種類,跟烹調的方式,往往是配對成套的,當然會做小小變化,但是不會大大更動。

像cannelloni最經典的食譜是,管子內填充波菜跟ricotta cheese糊,佐番茄醬焗烤。

而它的姊姊千層麵lasagne,則是要搭配肉醬。

其實焗烤後,醬、麵癱軟成一盤,

cannelloni跟lasagne根本分不出誰是姊姊誰是妹妹了,相似度百分百阿!

若是倒過來,cannelloni灌肉醬,lasagne塗夾波菜起司泥,

也是可以,不會有人叫警察把你抓起來關呀!

 

但是,義大利的媽媽們就是很守規矩,

管狀的cannelloni就乖乖得裝波菜起司糊,片狀的lasagne就照規矩的夾疊肉醬。

說是死心眼也好,說是深厚的飲食傳統也對。

這就是他們的習慣,他們的飲食文化阿!


我是學習者,所以照著傳統的食譜來一遍!


*材料*

Cannelloni ---------------------- 我的烤盤剛好可以排進10支。

 

。番茄醬汁。

橄欖油 --------------------------- 1.5 Tablespoon

大蒜 ------------------------------ 4瓣,壓扁。

糖 --------------------------------- 1.5 Tablespoon

紅酒醋 --------------------------- 1 Tablespoon

(red wine vinegar)

番茄 ------------------------------ 800g,新鮮去皮切塊,或是買現成罐頭。

(chopped tomatoes)

羅勒葉 --------------------------- 一小把

(basil leaves)

鹽、黑胡椒 --------------------- 適量調味。

DSC_9406.jpg



。起司夾層。(mascarpone sauce)

mascarpone cheese -------------- 125g

鮮奶 ------------------------------- 1 Tablespoon

 

莫扎瑞拉起司 ---------------------- 一球125g,切片。

(mozzarella cheese)

帕馬森起司 ------------------------ 2 Tablespoon

(parmasan cheese)


 


。填充餡料。(波菜起司糊)

波菜 --------------------------------- 一包,280g,熱水燙軟,切碎備用。

帕馬森起司 ------------------------ 1 Tablespoon

(parmesan cheese)

ricotta cheese --------------- 150g

肉豆蔻粉 ---------------------- 一小搓

(nutmeg)

鹽、黑胡椒 ------------------- 適量調味。

DSC_9414.jpg

如果Ricotta買不到,就動手做吧!Homemade ricotta 

 

 

 

*做法*

。番茄醬汁。

1.5 Tablespoon橄欖油,炒香四瓣壓扁大蒜。

依序加入糖、紅酒醋,及800g的去皮切塊番茄,煮到滾後,小火燉煮30分鐘。

DSC_9424.jpg

醬汁備妥後,鹽、黑胡椒調味,加入羅勒葉,一旁等。

 

 

。起司夾層。(mascarpone sauce)

DSC_9411.jpg

125g mascarpone cheese加入1 Tablespoon鮮奶,拌勻成抹醬。

 

125g莫扎瑞拉起司,切片備用。

2 Tablespoon帕瑪森起司,磨好備用。


 

 

。填充餡料。  (波菜起司糊,可填裝10支管麵。)

280g波菜過過熱水,略放涼擰乾,切碎,

加入其他材料: ricotta、帕瑪森起司、nutmeg、2 teaspoon鹽、黑胡椒調味,

DSC_9429.jpg

 

 

拌勻,裝入塑膠袋。塑膠袋的小角剪掉,充當拋棄式擠花袋,將餡料擠進麵管中。

DSC_9433.jpg

 

算好時間預熱烤箱200度。

 

。疊疊疊。

烤盤裝1/3~1/2高度的番茄醬汁。

(沒用完的番茄醬汁,可以冰起來做各種義大利麵,很方便喔!)

DSC_9432.jpg

 

灌好波菜起司糊的粗管義大利麵排上去。

DSC_9434.jpg

塗上一層mascarpone sauce,

再鋪滿一層切片的莫扎瑞拉起司mozzarella,最後撒上帕瑪森起司。

DSC_9441.jpg

進烤箱,200度,烤35分鐘。


或是烤到表面金黃,

DSC_9448.jpg 

好香好香!

出爐時,表面融化的起司還噗嗤噗嗤的冒泡泡。

DSC_9449.jpg

磨點黑胡椒,

香滑的波菜起司糊夾心,配上酸酸蕃茄醬汁..........

DSC_9451.jpg

這道菜,又是作醬汁,又是擠花填充的,還總共出動了四種起司阿!

我下次要試試看省時小撇步,

一次做兩個,一個現烤現吃。一個凍起來,下次解凍烤來吃!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