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98.jpg

英國人超愛吃咖哩,只要有市集,不管大小,一定有賣咖哩的攤位。

家裡附近,有個專門針對上班族的午餐市集,有一攤泰國綠咖哩很美味,偶爾會去買來吃吃。

吃多次了,也想自己煮煮看...........


對於印度、泰國領域的辛香料,我很門外漢,所謂"煮過的咖哩",都是從"咖哩塊"煮出來的。

正宗的咖哩行家的咖哩料理,是由瓶瓶罐罐的香料,調出來的吧?!

綠咖哩料理,更是我的頭一遭!

在超市裡相中這個,看起來很有那麼一回事的咖哩香料小綜合包,試試看。

DSC_9656.jpg

kitchen guru 出了好多種類的香料組合包,這次買綠咖哩。

 

有六小盒香料粉,跟一包香料葉

DSC_9664.jpg

讓我趁機學一下香料中、英文名,六小盒香料粉分別是:

香茅(lemon grass), 檸檬葉(kaffir lime leaf), 黑胡椒(black pepper),

香菜&孜然(coriandder&cumin mix), 小茴香(galangal), 孜然籽(cumin seeds)。

香料葉則是,檸檬葉(kaffir lime leaf)及泰國蘿勒(Thai basil)。

 

包裝紙卡上標示需要的材料跟做法.......

DSC_9668.jpg

 

翻譯年糕吃一下!

 

*材料*

去骨雞肉 --------------------- 700g (我用了800g)

椰奶 --------------------------- 400ml

(coconut milk)

洋蔥 --------------------------- 半顆,切小丁

大蒜 --------------------------- 2瓣

綠辣椒 ------------------------ 1/2 根 (我放了2根,還不夠辣,隔天又追加!)

香菜 --------------------------- 連根帶葉,豪氣的一抓把

油 ------------------------------ 2 Tablespoon

糖 ------------------------------ 2 teaspoon

檸檬汁 ------------------------ 3 teaspoon (我用了1/4顆的量)

鹽 ------------------------------ 依口味 (我加了2~3 teaspoon)

任何想加的蔬菜 ------------ 隨意


*做法*

。準備工作。

雞肉去骨去皮,切成一口大小。

洋蔥切丁。

大蒜、綠辣椒,切碎。


。烹煮步驟。

1. 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放入1 Tablespoon的水,

香菜、切丁洋蔥、大蒜、綠辣椒、六小盒香料粉。

DSC_9676.jpg

打成綠泥!

DSC_9680.jpg

備用。

 

2. 大的不沾鍋,小火加熱100ml的椰奶。

3. 加入切成一口大小的雞肉,中火煮6-7分鐘,椰奶燙熟雞肉表面。

4. 接著加入2 Tablespoon的油跟蔬菜(我沒加),剛剛準備的綠泥,一邊攪拌,中火煮2-3分鐘。

DSC_9681.jpg

 

5. 加入整包香料葉,鹽、糖、檸檬汁。

DSC_9686.jpg

 

6. 最後一步驟。剩下的300ml椰奶加入,煮2分鐘左右,雞肉熟透就OK啦!

DSC_9697.jpg

覺得煮出來有點稀稀,外面吃的都比較濃綢,我又加了點玉米粉勾芡。


原食譜建議半根綠辣椒,而且是mild不太辣的那種。

很怕嗜辣如命的格仔老公嫌我用辣不力,一開始就用了兩根,還是不夠辣噎@@

隔天,卯起來,

拿出超辣bird's eye,外加一根紅辣椒,連同所有辣椒籽,又打了一團辣椒泥,加進去!

DSC_9689.jpg

舀了一小團進去,辣度才出來!


綠咖理初體驗,味道還過的去,

但是達不到我一開始的高度期待,總覺得有一味重要的嗆味missing。

喔!綠咖哩阿!綠咖哩!下次再來挑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