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97.jpg

上周真的是瞎忙模式莫名啟動,沒空好好做飯,感覺好空虛阿!

 

這週瞎忙告一段落,跟朋友約見面喝咖啡,錢包居然莫名其妙的被摸走........

整個過程像是跟外星人接觸般,不知不覺的就發生了。

 

當天後續報警、掛失處理完畢,攤坐在案發地點附近的公園,等格仔老公下班來接我,

買了塊牛排回家煎給我吃,安慰我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一向以超級幸運兒著稱的我,EQ相對低,

晃神了好幾天才慢慢接受,錢包離我遠去是事實,而不是做夢。

事實認定了,接受了,就讓它過去吧!

告訴自己本年度的壞運氣已經透支,剩下的都是好事情嚕!


飯還是要煮,blog還是要寫,生活還是要開開心心過下去 ^^

(是的!是自我催眠,練習正面態度的自我喊話。)


最近天氣熱,做了一直是我心頭好的“茶泡飯“,簡單程度跟泡麵一樣。

 

吃日本料理時最讓我為難的就是烤飯糰跟茶泡飯。

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菜色,我卻很喜歡吃。

但是,這兩樣吃了就吃不下其他更美味的料理了,喜歡卻很少點,很矛盾。

 

前陣子,在日本商店剛好看到茶泡飯方便包,

DSC_0452.jpg

茶泡飯牌子很多,店裡隨機抓了一個日本人來問,推薦我先買綜合的試試看。

做法很簡單,我看不等日文,看圖猜意做茶泡飯,

還擅自加這兩味- 哇沙比跟紫蘇梅。

DSC_0456.jpg


白飯加茶泡飯粉,再倒點溫熱開水,

DSC_0485.jpg

我的是紫蘇梅。

 

嗜嗆辣的格仔老公這碗加哇沙比。

DSC_0496.jpg

 茶泡飯跟烤飯糰,搖擺於點與不點之間的尷尬心頭好,平常自家做來吃,

上館子吃日本料理時,就不用掙扎要不要讓一碗茶泡飯、一顆烤飯糰搶占胃的空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