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11.jpg

有一天,

我把葡萄乾泡在萊姆酒(rum)裡,

打算來做個葡萄乾口味的棒蛋糕。

 

因為冰箱很小,保鮮盒常常要玩疊疊樂。

這盒萊姆酒葡萄乾,塞進冰箱角落,塞著塞著..........

 

我就忘記它了@@


DSC_1076.jpg

 

葡萄乾們整整泡了三天三夜!

盒蓋一開,撲鼻的酒香混著果香...........很迷人呢!

當下決定!

我以後都要 故意放到忘記  泡三天三夜!

 

蛋糕體是有夠基本的麵粉、糖、奶油,蛋,四大金剛秤等重胖胖棒蛋糕

我用麵粉、糖、奶油各100g,配上2顆蛋。


葡萄乾用了60g,萊姆酒 2 Tablespoon,急著烤來吃,泡個一個鐘頭即可,

腦容量太小如我,泡到忘記三天三夜還更透、更香!

DSC_1100.jpg

麵糊混好,加入吸飽飽萊姆酒的葡萄乾,拌勻。

預熱好的烤箱,185度烤50分鐘。


DSC_1108.jpg

夾帶酒香和葡萄乾果香,香氣很有層次感的一款蛋糕,非常好吃!

但是大部分的葡萄乾,烤著烤著就沈到蛋糕的下半部了!

要如何才能烤出切面的葡萄乾是均勻分布的蛋糕呢???

大家教教我呀~~~

每次搬家,都要拿最簡單、不易出錯的棒蛋糕來試烤箱,

最近又要動手烤一個棒蛋糕來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