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30.jpg

英國的十月,開始冷到要喝雞湯了。

而且要有米酒跟麻油,喝了會暖暖的麻油雞湯。

 

非~常~討厭冬天........

討厭的事我都不太會在blog上說,

blog是我收藏美好的地方,日後回頭翻翻,全是好的人、事、(食)物 ,

看了會微笑,這樣多好。

不高興的事,我會在噗浪上哭喊.......河道流得很快,一下就沖掉了,事情似乎也會過去的快點。

為了即將到來的冬天,為了能“保持形象的靠妖“,

還特地把河道改成私密,準備迎接低迷的自己。

哎!默默低下一滴淚................


喝碗麻油雞湯吧!


基礎版材料,品質好的黑麻油(Bear小姐送我的)、薑片、雞腿肉、米酒。

這次,不愛吃的蘋果還剩一顆,

上次熬香菇雞湯我也加蘋果,味道還不錯,這次也切一切加進去吧!

有些人的雞湯會加“糖“,我加了蘋果跟枸杞功能類似,熬煮後的湯頭會有絲淡淡的自然甜味喔!

米酒跟水的比例,我用1:2,喜歡酒味重的可以加重米酒的份量,甚至全部用米酒不加水。

天氣再冷一點,我也來用全酒好了!

 

*材料*

棒棒雞腿 ------------------ 5支(略少於500g),切塊。

黑麻油 --------------------- 4 Tablespoon

薑片 ------------------------ 6~8片

蘋果 ------------------------ 一顆,切塊,滷包包起來。

米酒 ------------------------ 160ml

水 --------------------------- 320ml

枸杞 ------------------------ 大約 1 Tablespoon

DSC_4090.jpg

 

*做法*

棒棒腿,對半切。(謝謝Zed送我們的關刀,以後帶骨的肉可以剁剁剁了!)

薑切片。

DSC_4094.jpg

 

蘋果切塊,滷包袋子包起來,這樣湯頭才不會髒兮兮。

DSC_4112.jpg

 

有蓋子的厚鍋,麻油4 Tablespoon下鍋,油熱後,薑片下,炸香薑片。

DSC_4105.jpg

薑香氣四溢時,切塊的雞腿肉加入,

DSC_4107.jpg

 

翻炒到雞肉上色,

DSC_4109.jpg

 

米酒、水倒進去,枸杞、蘋果包也在這個時候放進去。

DSC_4114.jpg

煮到滾,轉小火,蓋鍋蓋,燉30~40分鐘。

DSC_4119.jpg

蘋果包撈起,丟掉!

剩下的開始吃!!

DSC_4134.jpg

還可以下點麵線,配著吃,好溫暖.......

冬天就靠這些食物的支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