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12.jpg 

來到不同世紀的場景,我們每棟房子細細看,每個角落探探頭 .........

小小Castle Combe慢慢走慢慢看,我們居然也可以逛兩天。

 

第一天閣樓小屋check in之後,下午穿梭在附近童話房屋之間。

DSCF1093.jpg

 

住的閣樓小屋裡,主人有提供一本“穿梭時空指南“

如果開車進小鎮,建議在轉角下坡前將車停妥,散步進小鎮。

DSC_5302.jpg

我閱讀“穿梭時空指南“上說,

小鎮為了避免現代化產物破壞了鎮上的風情,全村沒有架設任何路燈,

冬天晚上五六點後,路上一片漆黑,只有每戶門口前小小兩盞微弱燈光。

 

原本還打算規定汽車禁止進入小鎮的,

但是,執行上有困難度,所以改成觀光貼心建議大家將車子停的遠遠的。

 

我們坐久久兩個小時,才由Chippenham發一班車的35號公車進去小村莊,

DSCF0787.jpg

Y字形交叉路口下車,放眼看去就將全村望盡了,格仔老公一直跟我提醒、強調此村有多小!


看到吃的我眼睛會發亮!

DSCF0792.jpg

誠實糕點小攤販,Run on Trust!

一個蛋糕1.5鎊,想吃什麼自己拿,付款也請自己投進信箱裡。

 

另一間也是很有個性的拼布店。

DSC_5188.jpg

家裡客廳對外窗戶就是展示窗,展示些主人家的拼布抱枕,

字條上寫著"要買請敲門!"


我的夢想下午茶店。

DSCF0800.jpg

風格是英式鄉村拼湊風^^

門口呈現一種愛經營不經營的,開店圖好玩,賺錢倒是其次的氛圍,

這不是剛好符合我的人生無為路線嗎?!嘻嘻~

在門口探了好幾回頭,好像主人不在家........ 很可惜沒機會進去喝杯茶。


DSCF0796.jpg

 

懸空房子,

DSC_5180.jpg

旁邊The Castle Inn全村唯二的餐館之一,我們當天晚上在那兒用餐。


DSC_5197.jpg

那麼小的村莊,居民們彼此都熟識,

走在路上每個擦肩而過的人,即使是觀光客也都會微笑打招呼,

溫度跟大城市完全不同阿!

DSCF1055.jpg

 

村子看起很古老,實際上整個村莊也維持古老模式生活著,

 冬天,家家戶戶的壁爐都還維持的燒木材生暖的功能,煙囪會冒出陣陣白煙。

走在街上還遇到運送木材的拖車,挨家挨戶的送木材。



DSCF1068.jpg

 

恩!

這一切都是為了照第一張跟明信片上一樣角度的照片啦!

DSCF0823.jpg

 

這條小河,貫穿全村。

DSCF0966.jpg

 

冬天天色黑的快,照濃霧,街道上一篇黑摸摸,我們四點就打道回府歇著。

DSCF0829.jpg


第二天早餐後午餐前,繼續逛沒逛完的部份,爬山森林裡閒晃。

DSCF0972.jpg

 

路旁這個牌子好好笑!

DSCF0974.jpg

英國超市賣的雞,都強調飼養時有給雞們無限自由亂亂跑,

生出來的蛋叫做Free Range egg,大概就是類似我們台灣的放山雞概念。

那這個告示牌提醒車子開慢一點的FREE RANGE CHILDREN哩?!

讓我腦海畫面,滿山啪啪造的放山小孩?! ^O^

DSCF0976.jpg

DSCF0980.jpg

 

野生蘋果,太高摘不到!

DSC_5270.jpg

 

不然就是掉滿地!黃蘋果!

DSC_5266.jpg

 

這款蘋果超神奇!!

它好小!

DSCF1092.jpg

看起來,聞起來是蘋果!

但是,size小的不像話,遠遠小於我認知蘋果的大小阿!

摘了兩顆放口袋.......想說回倫敦後,削皮後確認究竟是蘋果嗎?

我這是追根究底的精神阿!格仔老公一路上一直覺得我的行為很像死小孩兒。

DSCF1097.jpg

(不過他還是乖乖幫我照相了)


切開後!!

我大喊!!它是蘋果!它真的是蘋果噎!!!

DSC_5328.jpg

太喜歡迷你東西了,有夠認真還追查出它的名號!crab apple!

這趟旅行,我又多蒐集一個迷你東東了!

很後悔半信半疑它是蘋果,沒多採幾顆回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