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49.jpg

買了四尾小型的烏賊,想來做烏賊捲。

 

自己處理烏賊還蠻有趣的。

滑黏黏的烏賊,小心得把頭部的爪爪鬚鬚向外拉拖,整套內臟都一起從管狀身體脫離。

說痛快,可能有點怪。

但,還真的很有種輕輕鬆鬆,解決掉、掏空的爽快感阿!

外層滑溜溜的紅棕皮膜撕掉,就是淨淨白白的管子。

身體背側,有一條透明像是塑膠的骨頭,很輕易就可以抽出,裡外洗洗,一尾烏賊就處理好了。

 

比想像中快、簡單,也比想像中好玩。

 

這次做的,算是義式料理烏賊捲,翻出了之前的義式牛肉捲,對照參考了一下。

外層薄牛肉換成烏賊管子;

內餡,牛肉裡面包豬肉培根,烏賊管子裡面裝同是海洋的朋友,蝦肉。

兩種捲一樣都有麵包粉充充體積,雞蛋、起司供黏著性。

醬汁,想不出新花招,都用番茄主調的醬汁,海鮮捲.....就在加點白酒下去熬。


兩道菜,差差不多,皮換,餡跟著換。


*材料*

。烏賊捲。 

香菜籽 -------------------------- 1/2 teaspoon

(coriander seeds)

紅椒粉 -------------------------- 1/2 teaspoon

(paprika)

孜然粉 -------------------------- 1/2 teaspoon

(cumin)

蛋 -------------------------------- 一顆。

新鮮麵包粉 -------------------- 200ml。

蝦肉 ----------------------------- 100g,切小塊。

帕馬森起司 -------------------- 2 Tablespoon

(Parmigiano cheese)

番茄 ----------------------------- 兩顆,去皮,去籽,切丁。

蔥 -------------------------------- 兩根,切小段。

洋蔥 ----------------------------- 比拳頭小的size,一顆。

鹽 -------------------------------- 適量。

 

烏賊 ---------------------------- 小型的4尾。 

牙籤 (cocktails sticks)


。白酒番茄醬。

番茄 ------------------------ 4顆,去皮,切丁,加上上面用在餡料的兩顆所取下的籽。

白酒 ------------------------ 100ml

自製海鮮香氣粉 --------- 1/2 Tablespoon

(或是海鮮高湯粉fish stock、烹大師高湯粉之類的海鮮調味料)

鹽、黑胡椒 --------------- 適量調味

DSC_6207.jpg

 

*做法*

。烏賊捲。

食物處理機,香菜籽(coriander seeds)、紅椒粉(paprika)、孜然粉(cumin),

DSC_6211.jpg

三樣打成粉,

DSC_6212.jpg

所有的內餡材料,

DSC_6215.jpg

混一混,

DSC_6218.jpg

塞進烏賊肚子裡,頭部鬚鬚塞回去,牙籤固定好,待煎........

煎之前,把表面的多餘的水分擦乾,才不會噴爆油喔!

DSC_6232.jpg

烏賊下鍋後會縮水一咪咪,餡料大概塞個九分滿就可以了,不然會爆開。

熱油鍋,烏賊捲進鍋表面煎一圈,

DSC_6236.jpg

蓋上鍋蓋悶一下。

DSC_6237.jpg

老實說.........爆開也沒關係啦!再默默把爆開的烏賊頭塞回去就行了。

看不出來的啦 :P

DSC_6245.jpg

 

。白酒醬汁。

非常簡易。時間上,應該要先作好醬汁,再煎烏賊捲。

四顆脫皮的番茄,外加不用的兩顆番茄籽。

醬汁鍋裡放一點油,炒到番茄軟爛,

倒入100ml白酒,加1/2 Tablespoon的海鮮香氣粉(或海鮮高湯粉),煮到滾。

DSC_6225.jpg

食物處理機,果汁機,打成醬汁。

DSC_6229.jpg

 

烏賊捲切片跟白酒番茄醬汁,滴幾滴義大利黑醋(balsamic vinegar)配著吃。

DSC_6250.jpg

裡面的洋蔥跟蔥末還帶有脆脆口感,跟稍稍的辛辣。

孜然粉跟蝦肉塊,合作的完美極了。

DSC_6251.jpg

DSC_6253.jpg

下次再想想......

除了牛肉捲,烏賊捲還可以怎麼變化?想個新點子什麼來實驗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