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11.jpg

東坡肉變身,衍生出來的0.5發愛豬料理!!!

台灣夜市叫它割包

我記得小時候媽媽都用台語說這是虎咬豬,有時候又叫它"掛包"。

然後,我去Chinatown找尋他們身影,包裝上印做荷葉包

更好笑的是它的英文名字--doubled slice bun兩片麵包!!

 

燉東坡肉時刻意留一塊size大一點的不切,

切了薄片,就有掛包吃了!

 

我覺得.......香菜跟花生粉是掛包必備,

沒了這兩樣,怎麼包都不可能像掛包啦!

 

買不到花生粉,難不倒我想吃掛包的決心.....我自己機器磨!

30g的花生,加15g的糖。

DSC_6391.jpg

食物處理機,按一下按一下,磨磨磨!

DSC_6393.jpg

磨久一點不會更細,反而會變花生醬(paste),實在沒辦法磨得像市售的那麼細。

 

備好香菜、青蔥、花生粉。

DSC_6399.jpg

 

滷東坡肉跟梅干菜也ready。

DSC_6405.jpg

 

包!

DSC_6406.jpg 

午餐約會,不是要份量少少輕食路線嗎?

準備了兩個,我一個,格仔老公一個。

格仔老公說:"太好吃了!不夠吃!" 我把我的也貢獻給他。

DSC_6413.jpg 

看他那麼捧場連吃兩顆掛包,

晚餐想說來偷懶一下,問說:"那今天晚餐也吃掛包好不好?"

DSC_6416.jpg

這小子,居然說:"不好吧!這麼好吃的東西連吃兩餐太奢侈了阿!!!"

哎優!煮婦需要的少少虛榮感,頓時充電完成。

就這句話,你還要吃什麼?說!我都煮給你吃啦!

 DSC_6420.jpg

 

小家微食堂-立體書封-大.jpg

(本文收錄於「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小家微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