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97.jpg  

這個小方盤子,加上用廚房不鏽鋼環弄出來的圓柱狀白飯,

每每不管怎麼看,都很有兒童餐的效果!屢試不爽呀!


昨天翻出油封鴨腿配芽球甘藍菜(Brussels Sprouts)

想不到大家跟我一樣,對它都有過誤會。

有人覺得它吃起來苦苦的,我自己反而覺得是蔬菜回甘的風味。

我猜想,流程大概是這樣的:

長得像高麗菜,期待清脆口感,所以當高麗菜處理,

大火快炒,炒不夠久,沒熟透嚐起來苦苦的?可能吧?


煮它之前,有個咒語要默念十次:

它長得像高麗菜!但它不是高麗菜!口感不脆也不甜,因為它不是高麗菜,它是芽球甘藍菜

咒語很長,心中默念即可,不用大聲喊出來。


這次配著培根、栗子一起炒。這樣的配法,是聖誕節很多家庭餐桌上會有的吃法。

(噗嗤!我去年聖誕節左右的菜色,在硬碟裡不見天日躺好久喔!)

DSC_5085.jpg

 

栗子是真空包裝,本來就是熟的,每顆對切,培根也切絲。

DSC_5086.jpg

培根絲炒熟,

起鍋後,原鍋培根的油炒栗子。

DSC_5092.jpg

煮一鍋鹽水,燙熟芽球甘藍菜,

因為之後還要下鍋炒,所以減短鹽水燙的時間,這次只燙7分鐘。

DSC_5089.jpg

 

芽球甘藍菜、培根、栗子,一點點奶油或是橄欖油,鹽、黑胡椒調味,

一起炒3分鐘,偷吃看看,菜軟就好了。

DSC_5099.jpg

我覺得香氣很重,口感會回甘,

size小,滋味重的蔬菜,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