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00.jpg  

我都快忘記台灣夜市蚵仔煎的味道了!

一起煎的菜,到底是要加小白菜?還是茼蒿?哪樣才對阿?

 

蚵仔煎的粉漿,網路上有不同比例的地瓜粉跟太白粉加水食譜。

太白粉跟地瓜粉比例從 1:1~1:2都有看到。

我自以為家裡什麼粉都有,這天只買了蚵仔沒買粉類。

結果發現......我居然沒有地瓜粉噎!!

不怕不怕,又上網查到地瓜粉可以用樹薯粉(tapioca starch)取代。

這心頭又一驚!跌坐在廚房! 這個我也沒有.........這一大包蚵仔怎麼辦??

 

不死心!唏唏囌囌我翻出了一包西谷米,上面寫著 TAPIOCA PEARL

成份: tapioca 98%, water 2%

DSC_7004.jpg  

那我把西谷米打碎使用,應該可行吧?

DSC_7008.jpg  

 

然後,蚵仔煎最靈魂的角色是上面的醬!!

我查了一下,大概就是辣椒醬、蕃茄醬、味噌、糖、醬油膏.....之類的成份。

翻出之前從台灣帶回來的"搵醬",上面標示的成份也是以上這些噎!

這次省下來,自己做醬,下次~下次~

 

 

*材料*

。粉漿。(可以做4~5份)

打碎西谷米/ 地瓜粉/ 樹薯粉 -------- 50g

太白粉 ----------------------------------- 35g

(corn flour)

水 ----------------------------------------- 270ml


蚵仔 ------------ 一份放五顆。

茼蒿

蛋 ---------------  打散,一片蚵仔煎放一顆蛋。

DSC_6983.jpg  

 

*做法*

粉漿先調好。

靜置一旁會有點沈澱,使用前要再攪一攪。

蚵仔洗淨瀝乾,鍋裡放一點油,油鍋熱後,煎香蚵仔。

DSC_6989.jpg  


大概煎個2~3分鐘,倒入剛剛調好的粉漿。

DSC_6990.jpg  

倒進一顆打散的蛋,鍋鏟搓一下蛋跟粉醬,讓他們有點混合又不全然混合,

然後鋪蓋上茼蒿。

DSC_6991.jpg  

蓋上鍋蓋,燜煮到菜熟就好了噎!

好快!

DSC_6997.jpg

這天午餐,還弄了碗魚丸湯,配成夜市套餐。

 

第一次做,蚵仔、青菜、雞蛋下很多,粉漿少少的,想說自己吃嘛當然就是要料多多阿!

結果格仔老公說: "蚵仔味太重了!“ (咦?不是跟你說是蚵仔煎嗎?)

還補問了一句: "這蚵仔煎,怎麼不像夜市賣的那樣,邊邊有一些透明透明像鼻涕一樣的東西?"

(他說的是粉漿,可以譬喻的再噁心一點沒關係!)


第二次再做,

我跟格仔老公說:"你要吃黑心料少版,我就做黑心料少版給你。"

蚵仔、雞蛋減少,粉漿增加。

格仔老公真會說嘴:"不是什麼黑心不黑心!這是種鼻涕間的平衡! balance!!"

 

喔!此蚵仔煎教我的小廚房大啟示-

       有時候用料過於實在,反而不會像。

       夜市的料少版本吃習慣了,會覺得太多料的是山寨版!!

DSC_69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