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mouth cafe.jpg  

2007年夏天,在這個最可愛的季節,我來到了倫敦

預期中的這個老城市,卻令人訝異地充滿希望與無限的創意。

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有新奇事,即使是每日必經的同一個轉角,也會有說不準的新風景驚喜你。

以觀光客的姿態,我開始了這趟旅行…..

 

2011年夏天,我還在倫敦,住在這裡,在這個城市生活著。

日常瑣事,跟在台北生活是一樣繁雜且多,

上課,工作、家事,一樣沒少,這些並沒有消耗掉對生活應該有的感覺。

假日下午的一場展覽,藝術家的熱情,讓我相信,喜歡並持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哪怕是很小,很小的事,總會有自己的一片天,並帶給大家快樂。

週末早晨的市集閒晃,努力的農家,販賣著沒有裝飾,簡單的並自豪的食物。

所有事情,本質才是重點,而倫敦人,懂得欣賞事物不經修飾的美。

週五傍晚,整個城市的舉杯而飲,努力工作,努力玩。

在倫敦,人們不僅僅是生活,是生活並感受著,更是生活並熱情地玩樂著。

 

英國文學家,塞繆爾·詹森說過:

如果你厭倦了倫敦,你就厭倦了人生。」(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這句話真是對極了!」,倫敦,之所以吸引人,我想,

是這個城市提供的無限制舞台,是住在這個城市裡的各樣人們,所共同架構出的那份激動氛圍。

倫敦,對我來說是個生活感與旅行新奇感並存的城市。

 

我在倫敦的這趟旅行還沒結束!是居民,也還是遊客。

分享我非常喜愛的倫敦十個地方、角落。

 

這些地方就固定座落在倫敦的某個角落,不曾移位,但每每再訪卻都會有不同風情,屢去不膩。

這也是,我的這場旅行仍以持續進行中的原因阿!

 

Hydepark copy.jpg

1.海德公園 (Hyde Park)

夏天的倫敦,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野餐、晒太陽,是夏天所有倫敦人一定要做的事。

不論是自家準備或是超市買的現成餐點,都成,曬太陽才是重點。

來到這裡,你也會發現,比基尼不只有在海邊看得到,夏天的海德公園,草地上也躺得滿滿都是。

公園的另一角有黛妃紀念噴泉,說是噴泉,其實比較像是個蜿蜒的長長小河,

天氣熱一點,會看到爸爸媽媽牽著小孩的小小手,踏水而走,有水就有歡樂,這是我很愛的一個角落。

冬天沒了陽光的海德公園,也不會寂寞或黯淡。

每年從十一月開始,Winter Wonderland整座遊樂場進駐,歡樂無比,

我說,歐洲人整個冬天就是為了過聖誕節呀!

更多...海德公園的冬季聖誕遊樂園遊記

http://www.royalparks.gov.uk/Hyde-Park.aspx

 

 

2.橙花園 (The Orangery)

英國的傳統三層餐點下午茶,由下層的手指三明治,中層的司康餅,到上層的甜點蛋糕,

配上一壺道地的英國好茶,英國人稱高貴下午茶(High Tea)

我想,下午三點時分,來場高貴下午茶,是現代人,簡單就能體驗、遙想古代皇室貴族生活的活動。

那麼,在傳統的英式花園裡,享用傳統英式下午茶三層餐點。這個提議聽起來如何?

非常英國!再英國也不過了是吧!

座落在黛妃的以前住的肯辛噸宮(Kensington Palace)旁的橙花園餐廳,

是我覺得最能同時享受這樣傳統High Tea餐點及貴族花園氛圍的英式下午茶餐廳。

更多...我的橙花園飲茶食記


地址:Kensington Gardens, Exhibition Rd, City of London, Greater London W2 3

電話:+44 20 7376 0239

http://www.hrp.org.uk/kensingtonpalace/Foodanddrink/Orangery.aspx

 

boroughmarket copy.jpg

3.柏羅食物市集 (Borough Market)

對於柏羅市集我是一見鍾情愛上的。剛到英國時,我是個愛吃卻從沒進過廚房的新手煮婦。

逛農夫市場,各式各樣的有機食材,五彩繽紛,看得我心癢癢卻苦於廚藝彆腳,買了好食材,心虛無法煮出個正義,很是為難。

 

柏羅市集,有別於一般農夫市場除了賣食材,還有許多販賣即食的攤販。

長相古樸滋味滿分的各式鄉村甜點;有機雞蛋做的嫩布丁;祖傳配方醃漬的各式橄欖、番茄

鐵板現烤牛排夾麵包烤的脆脆的豬五花佐上甜香的蘋果醬….看看逛逛吃吃,很是滿足。

更滿意的是,嘴巴吃吃的同時,眼睛腦袋也能偷師學習。

 

柏羅市集,每週四、五、六,營業三天。

短期旅遊,

即使是沒有廚房可以使用的遊客,到柏羅市集逛逛,也能感受並飽嚐英國道地鄉村風味小吃。

地址:Southwark, London (London Bridge Station附近)

http://www.boroughmarket.org.uk/

 

 

4.諾丁丘,波特貝羅古董市集 (Notting Hill, Portobello Market)

古老的城市,古董特多。

倫敦最大(有人說是全歐洲)的古董市集,波特貝羅古董市集,

每週六早晨到下午四點,喜歡古董的人們到此挖寶一定會愛極了。

古董市集裡,從紅藍寶石,到二手衣物從大型桌椅傢具,到手指頭大小的迷你舊泰迪熊

舊餐具、航海地圖、某個特定年代才有的織法的蕾絲布…..

 

古物真真假假,我沒有辨別能力,但是尋寶過程的興奮心情在這裡總能發酵,從不曾空手而歸阿!

http://www.portobellomarket.org/

 

 

5.J D Wetherspoon,連鎖傳統英式酒吧

喝酒文化是英國飲食文化中很重要的一環,重要性跟大家都知道的「下午茶」文化所差不遠。

傍晚時分不論週間或週末,喝酒的人們滿溢到酒吧外頭。

英式酒吧的cellar cool透心涼啤酒,及平價豪邁粗飽路線的傳統酒吧食物,

是來倫敦必定要體驗的一餐。

J D Wetherspoon是英國連鎖經營的酒吧,倫敦街頭隨處可見,

有些仍保有加入連鎖企業前的舊名字,

各家經營風格也各自維持特色,共通點是英式酒吧cosy裝潢,

在這裡,喝酒也喝氣氛。平價,且處處有分店,也更容易安排進短暫的旅遊計畫中。

http://www.jdwetherspoon.co.uk/

 

 

6.維多利亞與艾柏特美術館 (Victoria& Albert Museum)

位於倫敦,南肯辛頓(South Kensington)博物館區的V&A Museum

是為了紀念維多利亞女王夫婿,艾柏特對於藝術的推廣不虞餘力而創立此博物館。

 

V&A Museum裡面展覽的主題涵蓋很廣,

從古到今,從歐洲、亞洲、非洲、美洲,世界各地的收藏都有,

有正經八百的經典雕刻,也有令人莞爾一笑的現代設計….. 

風格很多元化,算是博物館界的百貨公司。

總覺得藝術欣賞是很主觀,也非常個人,藝術之初衷,不就是在於使人心情愉快嗎?

V&A Museum所展示的藝術,正是沒有太多負荷的輕鬆藝術。

V&A Museum,每個人一定都會找到自己欣賞的藝術區塊。

更多...V&A參觀紀錄

http://www.vam.ac.uk/

7.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保存完整的古城堡,衝突的座落在倫敦泰吾士河(River Thames)旁現代建築叢林中。

古堡內的兵器、皇室用品展示,以及不定時的園內表演秀,都精心以古代應有的裝扮登場,

在倫敦塔的一天,就像是走捷徑通過時光隧道般,進入數百年前的古英國,一窺古代皇族的生活百態。

更多...倫敦塔遊記

地址:London EC3N 4AB

電話:+44 20 3166 6000 

http://www.hrp.org.uk/toweroflondon/

 

 

8.Monmouth Café 
創始店位於科芬園巷弄,甚至店前的那條街還以這家咖啡店而命名為Monmouth street

販售的咖啡濃純的不得了,喝一次就會上癮。

倫敦許多特色咖啡小店,都會標榜店內使用Monmouth出產的咖啡豆,品質被肯定的程度可見一般。

另一家我喜歡的Monmouth Café分店,位於柏羅市集中,店裡一樣是溫潤的木頭裝潢,

假日早晨,買杯咖啡,點份早餐,圍著大大的桌子,

陌生人並肩而坐,各式手工麵包、果醬隨意取食,恣意地放肆慵懶才是假日該做的事呀!

地址:27 Monmouth Street,Covent Garden,London WC2H 9EU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 0800-1830

http://www.monmouthcoffee.co.uk/

 

coventgarden copy.jpg  

9.科芬園Covent Garden 

科芬園可不是花園喔!

以蘋果市集(Apple Market)為中心,擺售著創意藝術家們的作品,飾品、衣物、畫作、玩偶

市集外圍,則是許多街頭表演者的舞台,每每路過此區,看著遊客們跟表演者的驚喜互動,

都讓我再次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獨特、可愛,對於倫敦的旅遊新鮮感也會屢次回溫。

http://www.coventgardenlondonuk.com/

 

10.Restaurant Gordon Ramsay

美好的用餐經驗,是食物、用餐氣氛,

是餐廳裡的每位員工,每個細節圓滿流暢配合,缺一不可才得以體會。

隱身在倫敦西區,Royal Hospital Road住宅區內的米其林三星餐廳,Restaurant Gordon Ramsay

這場美饗宴圓舞曲正在進行中…….

近年來,英國正極力洗刷「英國無美食」的惡名,在倫敦有越來越多標榜fine dining的餐廳。

想感受一場美食洗禮,我會推薦Restaurant Gordon Ramsay

是私心對廚師Gordon Ramsay直爽個性的喜愛,

更是由於親自造訪,體驗太過美好的緣故。

更多...Restaurant Gordon Ramsay食記

地址:68 Royal Hospital Road, London SW3 4HP

電話:+44 20 7352 4441

http://www.gordonramsay.com/royalhospitalroad/

 

 

<本文同步發表於10/10 Apothecary>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