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02.jpg  

夏天到!烤肉季節到!烤肉可是項大工程,

要兩個人都在家有空,要先去買很多食物,要前一天醃好肉,還要當天老天爺賞個好天氣。

以上因素缺一不可,很難喬攏!

格仔老公說,先用家裡烤箱的grill功能,烤些肉串暖暖身好了!

 

之前說過,新家的烤箱是可以真真實實看到火在熊熊燃燒的瓦斯烤箱(gas oven)。

讓我最煩惱的是,此烤箱是依著調控火的強度(1~9個火力)來調控溫度,跟習慣用的電子式烤箱不一樣。

這個擔心,在烤了巨無霸牛排跟這次的烤肉暖身之後,馬上從擔心變喜愛!

真的火提供的溫度就是不一樣,肉烤起來表面焦香,肉塊裡面仍是多汁不乾。

尤其是脂肪被火炙烤後的焦香........阿!滋味真是太美好了!


同時,也在網路上找到了瓦斯烤箱1~9的火力,跟電子烤箱的溫度對照表,印下來貼在冰箱上,

我跟新烤箱是越混越熟悉了。


*材料*

豬肩肉 --------------- 4大塊。


乾辣椒 --------------- 1/2 Tablespoon

橄欖油 --------------- 2 teaspoon

醬油 ----------------- 2 teaspoon

大蒜 ----------------- 一瓣,切碎。

薑 ------------------- 兩片,切絲。

孜然粉 --------------- 1 teaspoon

(cumin)

紅椒粉 --------------- 1/2 teaspoon

(paprica)

檸檬汁 --------------- 1 Tablespoon


*做法*

我對付英國豬肉的統一標準流程,跑活水再說!

DSC_8277.jpg  

 

一鍋冷水,超小火緩緩加熱20分鐘。

DSC_8279.jpg  

這次進階手癢,多切了兩根蔥跟幾片薑,大夥兒一起跑!

DSC_8286.jpg  

跑完後,豬肉切成比一口略大size,一旁備用。

 

醃料,全部加一加,

DSC_8284.jpg  

肉加進去,放冰箱醃過夜。

DSC_8287.jpg  

 

隔天午餐,甜椒,紅洋蔥,切大塊。

DSC_8292.jpg  

串起來!

DSC_8295.jpg  

進烤箱。

 

我用grill功能的中火(大概是電子烤箱的200度),烤20分鐘,中途翻面一次。

DSC_8303.jpg

前一天醃肉,

當天中午花五分鐘串肉串,再花20分鐘等烤箱工作,午餐就快速搞定了!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