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17.jpg

簡單的餐點又來嚕!!

其實我最常做的就是這麼簡單的菜色噎!

只是,這些不搞剛的菜色很容易被我遺忘........

最近好友小明明說: "ㄟ...那個簡單菜食譜很久沒放了喔!"

看她每次都請我喝咖啡,陪我聊是非的份上。好好好!土地妞馬上有求必應挖一篇出來。

 

*材料*

帶骨豬排 -----------------六片。

(pork chops)

蔥、薑 -------------------- 隨意。(跑活水用,也可只用清水跑。)

 

。醃醬。

醬油 ----------------------- 60ml

黑糖 ----------------------- 2 Tablespoon

(brown sugar)

薑末 ----------------------- 2 teaspoon

西打*啤酒 ----------------- 1 cup

(cider* or beer)

DSC_8392.jpg  

 

*做法*

豬肉先抓去跑活水

最近的豬肉都不甘寂寞,我加些蔥薑陪牠們一起跑。

DSC_8394.jpg  

跑完活水,放進醃料裡,放冰箱醃隔夜。

DSC_8399.jpg  


隔天就ready可以煎來吃,我配了一些冰箱剩下的零星菜: 甜椒、紅洋蔥、吉康菜(菊苣;chicory)

DSC_8405.jpg   

一點油,鍋熱先煎豬排。

豬排起鍋後,一旁休息時,再加點油煎青菜,同時加鹽黑胡椒調味,一只鍋用到底。

DSC_8416.jpg

喔!要說一下,西打(cider)是一種大多由蘋果做出,偏甜類似啤酒的東西。

豬喜歡吃蘋果,很多豬肉料理也都搭配蘋果醬, 

很自然的這兩樣就被我聯想在一起,所以用cider來醃豬排。

也可以用普通啤酒取代,可千萬不要用氣泡飲料蘋果西打呀!

DSC_8415.jpg  

醃過的肉,煎起來不容易失敗,裡面還是嫩嫩多汁。

這道有簡單吼?!

我想,也可以醃好凍起來,當作自製的加熱料理,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der 豬排 啤酒 菊苣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