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45.jpg

印度咖哩我好喜歡,

一盤好的咖哩像是香水般,入口之後竟也分前、中、後味,非常神奇。

也許因為香料分子彼此間的作用公式太神祕的關係,

我總是煮不出道地的味道.............連五成都沒辦法。

認輸,認輸!

 

前陣子,台灣上海朋友Annie來倫敦玩耍,我們去了Borough market。

看到一攤專門賣印度咖哩香料的小攤子,我選了tikka masala回家試著做做看。

 

照著上面建議的食譜:

雞胸肉 -------------- 400g

大蒜 ----------------- 一瓣,磨碎。

薑 -------------------- 拇指大小,磨碎。

原味優格 ----------- 150g

配方咖哩粉 -------- 1 Tablespoon

DSC_8423.jpg  

 

前一天,準備好,保鮮膜包好放冰箱,醃過夜。

DSC_8425.jpg  

 

午餐前,先預熱烤箱200度。

烤盤內鋪好,因為吃過的chicken tikka都搭配紅甜椒,我照作,塞點紅甜椒。

DSC_8431.jpg  

 

烤20分鐘,醃醬稍稍收乾。

DSC_8433.jpg  

 

加點香菜葉,

DSC_8444.jpg  

吼又!不夠!不夠!味道還是不夠印度!

 

我向一起上籃帶甜點課的印度小妹提起:

"印度人賣的噎!整攤都是賣印度咖哩香料噎!怎麼搞的,連我這個不是印度人都騙不過去?"

她搖搖頭:"那種的(?)當然不到味,下禮拜我帶給你吃吃看我煮的!"  神~氣~口~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tikka 咖哩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