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848.jpg 

午餐約會好久沒有寫.......

我問格仔老公:"你覺得,要多久沒有寫午餐約會,我的blog朋友才會發現這件事?"

格仔老公以非常果斷且哀怨的口氣:"應該全世界只有我會發現吧?!" 


沒有寫表示我沒有煮(虛~)即使有煮,也是信手捻來,視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的煮,

通通被我的文章審核員(!)搖頭歸納為: ^&*@£$%^也好寫!*之作。

好吧!

看看之後我的廚藝造化,【午餐約會】要改名為【^&*@£$%^也好寫!】也是沒辦法的事呀!

 

*材料*

油封鴨腿 ---------------- 一支,去骨取肉,切碎。

自製鴨油蔥 ------------- 2 Tablespoon

蘆筍 ---------------------- 一盒。

泡菜 ---------------------- 一小把+約2 Tablespoon的泡菜醬汁。

烏龍麵 ------------------- 兩人份。

DSC_3842.jpg  

 

*做法*

真空包裝烏龍麵乾乾的,因為之後要炒而非煮湯麵。

我會先用熱水將它們泡開,瀝乾備用。乾乾的烏龍麵直接炒,很容易斷成一節一節的。


油封鴨可以參考這篇,一次多做幾支存在冷凍庫裡,是救急的好幫(喔!或者該說好幫 :P)

解凍後去骨,肉切成細條狀。

泡菜,喜歡的量,也切成細條狀。

我的自製鴨油蔥,(之後找機會補上做法,弄一罐放冰箱中式餐幾乎都派得上用場。)

 

唯一可以說說的是蘆筍......

最近看電視跟Jamie Oliver學的去末端老梗方法。

拿一根蘆筍從末端拗它拗它~~

DSC_3838.jpg  

它會自己斷成兩截,就是一截嫩,一截老啦!

DSC_3835.jpg  

然後以這一枝蘆筍為標竿,

剩下的一整把對齊頭部,就知道要切多少掉才是去蕪存菁的剛剛好,只留下嫩的部份啦! 

 

所有材料下鍋順序:

鍋熱,鴨油蔥下,油脂融化後,蘆筍下,翻炒一兩分鐘後,換鴨肉,接著是泡菜,然後泡軟瀝乾的烏龍麵,

以泡菜醬汁,醬油調味。炒到烏龍麵軟Q,試吃看看最準。

DSC_3847.jpg 

以吃泡麵的姿態,原鍋上桌serve!

 

*格仔老公對本blog有極高的標準,這種家常(明明是上桌率最高的菜色呀!)設有過濾器,

總是搖頭稱此類菜色為^&*@£$%^也好寫!專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菜 家常 油封 午餐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