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37 

DSC_5187  

起個油鍋炸東西,真的是主婦內心很拉扯的決定......

 

炸!就是一鍋油淹滿被炸的食物,最好的狀態是油的深度夠食物在其中漂游.......

需要非常大量的油阿!

每次炸完一批後,油在原鍋裡放涼後,瀝掉渣渣找個容器回收裝起來,

但是,使用過的油也不敢收放太久,像有清倉業績壓力一樣,隔沒幾天,會再炸一次食物,

這鍋油炸油,才算是完成貢獻,可以稍微安心的把它倒掉了........


所以,往往我做炸物料理,會短時間之內上演兩回合。(也就是短時間,熱量爆表兩次。)

就在"好想吃炸物!"跟"可是短時間要炸物上菜兩回合plus今晚要洗頭喔!"

兩端拉扯阿!

 

這次的拉扯,起因是因為想吃雞排。

雞腿肉(thigh)前一晚拍點白胡椒、花椒粉、五香粉跟鹽,

用保鮮膜包起來擱冰箱,算是在醃他們吧 :P

DSC_4227  

準備一顆打散的蛋,麵粉跟麵包粉隨性比例。

 

雞腿肉,先沾一層蛋液,再壓裹一層粉類。

DSC_4233  

 

兩片,

DSC_4235 

最近很愛使用溫度計,很精準的加熱一鍋油到180度C,

才把雞排滑進油鍋裡,炸到表面金黃。

 

為求激似夜市效果,還特地翻出紙袋子裝XD

格仔老公評語:"你怎麼沒把雞排打成A4大小?"

 

雞排之後,

我還買了最近正好當季的小鯡魚(Sprats)。

DSC_5080 

每尾大小不一,偏小的有7、8公分,大一點的有到15公分。

不管大的或是小的,跟一般的魚比起來,都算是超迷你的呀!

我在超市魚櫃前,思索著: 我跟格仔老公兩口人,要買幾“尾“才夠吃呢?

又,如果我說買二十尾,魚販小姐要數很久,真是麻煩人家了。

還是應該說要買幾克?但是,我對重量沒概念噎!

另,會不會跟買一般魚一樣,魚販小姐會一尾一尾舉起來問我:"馬蛋這條好嗎?"

這樣豈不是要重複問二十次?!


怎麼買?我心中小劇場演了起來。


最終,問了:"我可以買一些(some)小鯷魚嗎?"

"好的!一把(handfull)好嗎?",魚販小姐當然懶得數,也沒一隻一隻抓起來問我這隻好不好。

 

阿!原來是一把一把隨機買阿!

豁然開朗後,自己在心中笑了出來,我這不是正鬧了“買五隻仔魚“的西方版笑話嗎?

 

回家清水稍微沖一下,瀝乾後廚房紙巾進一步擦乾。

DSC_5090  

 

翻出久遠以前買的日式炸粉,(小聲說:其實它過期了:P)

DSC_5096 

照說明,150g的粉加220ml的冰水。

DSC_5093 

我還加了一大匙的辣根醬(Horseradish)

DSC_5179 

深怕不酥,再壓一層麵包粉

DSC_5181 

分批炸,一次炸五隻。

DSC_5183 

炸到金黃就可起鍋,撒點胡椒鹽吃。

DSC_5190 

中午吃,沒得配啤酒真是太可惜了。

 

炸物這兩發,

可以撐好一陣子,才會再起一鍋油來炸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igh 小鯷魚 雞排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