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439 

這幾年的生日,

格仔老公當天都會請假陪我吃午餐,今年他訂了這間Hélène Darroze at the Connaught

壽星不知道這間餐廳什麼來頭,只知道格仔老公說一月就訂位了。


這麼早訂位,是怕到了生日三月忘記,索性每到年初事先安排一下?

還是餐廳位置難訂,提早較好?

這就不得而知了XD

DSCF6379 


餐前小品: 花椰菜絲絨湯(broccoli veloute),

DSCF6374  

佛卡夏麵包,上面細碎烤紅甜椒。

跟一般的佛卡下麵包稍有不同,麵包本身只有橄欖油跟鹹度,上面烤了甜甜軟軟的紅甜椒。

DSCF6376  

餐前麵包,

DSCF6383  


奶油給的份量好大器, 都比我的小麵包大塊了,乍看之下像是兩塊brie cheese!!

DSCF6385  


格仔老公的前菜,

烏賊義大利餃(calamari ravioli) 佐油封番茄(comfit tomatoes),大蒜乳泡沫(garlic emulsion)。

DSCF6391

大蒜乳泡沫為這道菜蓋上神祕的面紗,

在泡泡下面的除了義大利餃兩顆,還有烏賊醬汁!

DSCF6387  

 

我的前菜,烏賊海鮮燉飯(calamari risotto) 配上朝鮮薊(artichoke)及黑松露。

DSCF6398 

 

格仔老公主菜吃牛頰肉,

DSCF6400

我對格仔老公說:"你這盤是誠實食物(honest food)。"

菜單寫著:酸甜蜜汁燉牛頰肉,紅蘿蔔、大蔥、蕪莖,塊根芹菜泥及照燒醬。

然後,他就得到這一盤跟菜單上一字不差的主菜。

DSCF6399

其中的蜂蜜採用Manuka honey,我不懂是啥查了一下發現是需要認證有來頭的蜂蜜。


我主菜吃鴿子,

DSCF6405

配上煎鴨肝,及糖煮甜菜根(beetroots),香檳燉煮大黃根(rhubarb),

DSCF6404  

 

餐廳送我的小小小生日蛋糕,

滿滿酒味的杏仁蛋糕,上方粉紅大黃根(rhubarb)果凍。

DSCF6411  

 

格仔老公甜點,由杯底往上:

香檳糖煮大黃根,crumble,很特別的檸檬草(lemon grass)冰淇淋,

最最驚奇的是頂部的大黃根"紙",大黃根薄削後低溫烘烤,有著脆脆稍微黏牙口感。

DSCF6415

 

我的甜點,

底部淡棕色香草馬司卡彭起司,白色荔枝冰沙,鳳梨小丁,頂端芝麻牛軋糖片。

DSCF6426

很喜歡熱帶水果入甜點,總是能給我入口後不自覺思緒短暫空白,

然後轉動眼球思考一下這是啥?!的絕妙效果。

 

買單前的小四款甜點,

DSCF6432

甜點推車推至餐桌旁給客人挑,

我們挑了香蕉咖啡馬卡龍,百香果牛軋糖跟杏仁糖。

 

我發現這間餐廳菜單上非常強調食材的產地/品種,

像是前菜裡的Swiss chards跟capers是Pantelleria, 朝鮮薊(artichoke)是Sardinian產的;

主菜鴿子是Racan來的,鴨肝是les Landes;甜點裡的香草也註明是Bourbon vanilla;

就連餐前麵包塗的奶油,侍餐先生也介紹了個沒記住的產地。

 

用完餐摸著肚皮離開,踏出飯店門口發現門外這一顆!

DSCF6441  

最近復活節倫敦舉辦的the big egg hunt 活動的其中一顆摟空雕花蛋!

 

沒完,沒完!還沒吃完!

這頓飯居然還有外帶伴手禮,第一次遇到這種服務的餐廳。

DSC_6606

 

可麗露(Canelé)是每位客人都有的外帶小點心。

烤的焦香帶有萊姆酒香氣卡式達醬,好好吃。

DSC_6602


這盒巧克力是給壽星的禮物。

DSC_6604

 

謝謝格仔老公,今年生日一樣有高興

DSCF6412

圖說:

格仔老公: 妞!快許三個生日願望!我幫你照相。

妞仔: 可是隔壁的一直在看我,我好緊張無法仔細想.......可以回家再許嗎?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