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83

冰箱冷凍庫裡兩大袋魚高湯塞了好久,想把空間清出來,

想著..........該煮點什麼海鮮高湯為底的東西呢?

又想著.......好久沒煮燉飯......

於是,我構思著海鮮燉飯。

前一天超市關店前衝進去,就這麼剛好買到特價小干貝。


昨天晚上動了用掉魚高湯的念頭,今天中午有了這盤海鮮燉飯。

 

*材料*

燉飯用米 --------------------- 米杯,一杯半

(risotto rice)

魚高湯 ------------------------ 800ml

洋蔥 --------------------------- 一顆,切細丁

芹菜 --------------------------- 兩根,切細丁

DSC_6451  

 

干貝、培根、細香蔥 ----------- 適量

DSC_6467  

 

*做法*

洋蔥、芹菜切細丁。

DSC_6457  

 

厚底鍋加點油,鍋熱後小火炒軟洋蔥跟芹菜。

DSC_6460 

貪快用中火,不小心有點上色了 :P

DSC_6461 

倒入燉飯米,

DSC_6462  

炒到米粒均勻裹上油,半透明。

DSC_6464 

魚高湯,開始少量多次的加進鍋裡,

這次用的高湯是自己備的,有加了白酒一起熬的魚高湯,帶點酸度,

用來作燉飯就不再外加白酒了。

DSC_6470  

每加一瓢高湯,攪拌均勻,靜心等待米吸收後,才再加下一瓢。


做燉飯,最讓我困擾的是煮好不馬上吃,放一陣子才吃會糊掉沒嚼勁。

餐廳裡risotto都是煮到半生熟後停手,等客人點菜才再次添加高湯,煮到該有的熟度後上桌。

格仔老公是我的唯一客人,這位客人每天中午回家用餐時間不一定,打電話告知後五分鐘就會出現,

只有唯一一位客人,我的risotto品質仍要把關,

煮到一半的燉飯先熄火上蓋,預留兩三瓢高湯的份量,等格仔老公電話才再次開火添高湯燉煮。

DSC_6481 

完成後,熄火拌上一大把細香蔥。

 

煮燉飯時,同時煎干貝跟培根。

干貝水平切半,淋上橄欖油,撒點鹽事先調味。

DSC_6475 

拿個小鍋煎干貝,

DSC_6477 

干貝煎好,原鍋煎培根。

DSC_6479 

煎好的干貝跟培根,加進燉飯裡,

眼睛撇到冰箱裡的帕馬起司,順手削了兩片擺上去。

DSC_6487 

我說阿!

能把燉飯裝盤之後搞得那麼像炒飯的,也算是我厲害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sotto 培根 芹菜 干貝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