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786 

我跟格仔一起生活的日子來到第五年,明年開始就要加上另一隻手的指頭才夠數了。

數字5,在我的數學邏輯上也算是個半整數;

五年的日子,在心態感受上,像是某種小階段的完成,好像新的下一年將有所不同......


印象中,結婚紀念日每年都有個相對的代表物件,象徵著婚姻的堅固忠貞度,

第一二年的婚姻代表物是極易毀壞的紙、布之類的材質,十五年以上的代表物則是貴金屬、寶石。

很好奇的查了五年的代表物,

還真的從一到四年軟趴趴、易撕、易皺的紙、布、皮、絲,晉升變成有硬度的木頭了!


前三年,我們倆同時很不可思議的壓根忘了結婚紀念日這回事,

終於在去年開始記得這個新的、需要紀念的日子,

今年,格仔老公更顯機靈,不但記得,還提前一個月向Viajante訂了頓晚餐。


Viajante是葡萄牙語旅人的意思,像是倫敦米其林家族中的黑羊,

 

遠離倫敦posh圈圈,倫敦最~最~東邊*的一顆孤立星星。

除了位置出奇,更有著獨特的招待方式:不給菜單,不讓點菜,只選上菜道數,3、6、9、12。

小胃夫妻倆一向只吃3 courses的我們,這次點了6 courses。

侍餐先生進一步問了:"有對什麼過敏?有什麼特殊的食材不吃?"

我習慣性的排擠羊肉,問了:"六道菜裡有羊嗎?"

故弄玄虛:"喔!餐點內容得保持驚喜感,我不能向你透露是否有羊,不過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好一個迂迴並沒有可以點菜過招阿!

DSCF8800

入座後,沒菜單,酒單倒是有的。

夾在書中的酒單,我望了望別桌,每本酒單書都不一樣。

DSCF8795 


 

前菜一: Thai explosion III 泰爆發第三代XD

取名第三代,是因為前面有兩代(廢話:P),想必是二次改進的口味。

包裝的很逗趣像是路邊小吃,泰式口味的雞肉慕斯,鵪鶉蛋跟薄脆雞皮。

DSCF8787 

攝影師嫌不好照,硬是把整份小食放到餐盤上。

DSCF8791 


前菜二:Amaranth with sorrel,莧菜籽香跟酸模葉。

Amaranth seed像是芝麻,像是poppy seed,吃起來香香酥酥,堅果香氣十足。

配上酸酸的sorrel葉。

DSCF8803 

 

前菜三:Smoked yoghurt with girroles,煙薰優格配上烤小香菇。

帶有煙薰氣味的優格,酸...煙...酸...煙,兩味衝突夾雜,讓我嚐、停、想,舌頭腦袋很忙碌。

DSCF8807 

 

前菜四:potato with yeast and olive,馬鈴薯,酵母?黑橄欖。

DSCF8810 

這一小份,好像一株小盆栽。

肥培根(pancetta)包裹著一顆烤小馬鈴薯(new potato),

下頭墊著雞肝醬,上面種著一株豌豆芽苗(pea shoots),散落的黑色橄欖鹽像是泥土。

DSCF8811 

我們點了6 courses的套餐,目前這四道都還是開胃階段!!!也就是接下來六道才正要開始。

四道前菜每道份量小歸小,但其複雜度,需要思考度好高,

我想想不對,不像之前用餐經驗,有菜單可以回憶,這餐整頓吃下來我是絕對記不住的。

於是把手機裡的記事本功能打開,首次吃飯吃到需要作筆記XD

2 copy 

(左:剛剛介紹的,讓我全部輸進去。

 中:阿!落落長的介紹有一段落掉,翻白眼回想中.....。

 右:耶!想起來惹!趕緊記下來,我的小容量大腦,太新奇的事物下一秒就會忘記:P)


以下開始,有認真用餐小筆記可以參考。(扶眼鏡~)


bread and butter,終於到了餐前麵包。阿!不過就墊肚子的麵包跟奶油嘛!

請格仔老公快速按了兩張照片後,就伸手取用開始進食。

喔!兩款麵包跟兩款奶油絕對不簡單,還真值得四張照片的版面!

先說說這紡錘狀的馬鈴薯baguette,格仔老公一直誇他們長的美,小小的好可愛,弧線好優雅。

滋味呢?加了馬鈴薯,QQ有點嚼勁卻不硬。

DSCF8814


搭配咖啡焦糖口味的奶油,上面是香脆的培根丁及雞皮薄片。

DSCF8816 


切成方塊的是核桃酸麵包(Walnut Sourdough),表皮碳香,內部有碎pancetta也是極富嚼勁。

DSCF8813 


搭配煙薰及黑鹽粒口味的奶油。

DSCF8817

可以稱的上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餐前麵包。

吃完麵包,要正式上菜了~


1/6: White asparagus with Crème fraîche butter and spiced bread

烤過的清甜白蘆筍,搭著法式酸奶油Crème fraîche跟奶油混製成的清爽醬。

一片片棕色的是香料麵包,其實口感像餅乾,脆脆的。

DSCF8822  


2/6: Crab with egg yolk and rhubarb

蟹肉,油封鴨蛋黃,一根迷你青蔥跟酸酸紅色小片的大根黃,半熟蛋白散落在四周,上面搭有油蔥酥。

DSCF8832

可食小花,扮演的角色上讓眼睛吃比舌頭嚐的成份居多,好美麗^^

DSCF8829 


3/6: Sea Bream with dill-chicory and fennel caramel

海鯛,魚皮煎過,魚肉部份侍餐先生介紹說是全生,我到覺得有點半生半熟,不全然是生。

細沙堆是甜甜鹹鹹,有點米茶香氣的穀物。

下頭的棕色醬,一開始沒記著介紹,

嚐了一口總覺得有點像味噌,但耳殼裡沒留有一絲人家介紹是miso的餘音阿?!

再次問了侍餐先生,原來是焦糖化的球莖茴香阿!

腦中的味蕾檔案真的好奇妙,就算不知道食入的東西,大腦也會自動將新體依舊經驗歸檔分類。

DSCF8838

另一端的是半株蒔蘿調味的吉康菜(dill-Chicory)

配上幾根糖漬檸檬皮,為整體口味偏重,帶來一絲清新的衝突。

DSCF8840  


4/6: Turbot with spring vegetables and mussels

多寶魚搭配春季蔬菜,黃節瓜。

DSCF8855 DSCF8847 

黃芥末沾醬(mustard),跟蘋果淡菜西打泡沫(apple mussels cider foam)。

DSCF8845 

 

5/6: Pluma with goat's curd and black quinoa

學到一個新字,一個新的豬肉的部位:pluma

西班牙伊比利豬(ibérica)肋眼(loin)附近的一小塊部位,中文叫做僧帽肌或是肋眼蓋。

豬肉香煎五分熟,醬油調味,配上black quinoa(藜麥、小小米)跟黃西米(yellow tapioca),

及山羊起司酪(goat's curd)!!

DSCF8859

黑小小米跟黃西米吃起來稍彈牙,這樣醬油調味料理還真難跟西米露聯想在一起。

這盤有桃紅跟紫色可食小花

DSCF8858  

 

我說了不吃lamb,不夠精準,涵蓋率不夠廣,其實goat或lamb的相關產品我都不太能吃XD

一大匙的山羊起司酪原封不動的躺盤中,格仔老公說嚐起來酸酸的,像一點點羊味的優格。

 

吃了這麼多盤,很容易迷茫不知此盤第幾道,我跟格仔老公得意洋洋的說:"好險我有手機小筆記。"


本該是6/6,但不是,接下來是

pre-dessert: Pickled and raw cucumber with reduced milk sorbet

甜點前一道,鹽漬黃瓜跟果凍,濃縮濃牛奶冰淇淋,檸檬冰沙,黑芝麻。

DSCF8866

略鹹的黃瓜丁還有點煙薰味,夾雜在冰、果凍中,又是一道我得吃吃停停想想的動腦筋菜色。

DSCF8870  


正式甜點~

6/6: Milk!

前幾道我跟格仔老公兩人四隻耳朵張好開,每道菜的介紹都像是說故事,角色多且有起承轉合。

這道甜點一上桌:"您們的甜點,牛奶,只有牛奶!"

DSCF8877

好白!好白!好有趣的甜點!只用牛奶,作成不同的質感,

一張硬硬脆脆的牛奶薄片,一球奶香十足的冰淇淋,像是馬林糖(meringue)輕盈空心質感的牛奶糖,

一匙奶酪panna cotta,全是牛奶,不同長相的牛奶!

DSCF8873 

用餐至此,很是新奇,就像Viagante首頁寫到的:"希望我們的客人們能停下來,思考,正在吃的東西。"


晃晃餐廳的環境,也很不一般,用餐區跟廚房是在同一空間的。

DSCF8808 

廚師們的工作情況一覽無遺。

DSCF8899

有時廚師要兼著送菜。

DSCF8883

一直以為廚房工作上菜會是很緊張吵雜的,

這間廚房的廚師們,應該是以心電感應溝通,鮮少聽到交談,卻行雲流水配合之流暢。

DSCF8882  

主廚,坐鎮在左側。

接著,我們的咖啡配著依舊維持新奇路線的Petit Fours,

野菇口味的松露巧克力(porcini truffle chocolate),鹹鹹甜甜,

雖然異常於認知的松露巧克力,我覺得正好不膩口,格仔老公倒是覺得這樣配怪怪的:P

DSCF8888 

白色的是香草橄欖油口味的冰!!橄欖油香氣,QQ像麻糬的小冰品,新奇到最後一刻的用餐經驗。

 

買單走人前,小姐送上這天我們用餐的菜單!!!

四道前菜,六道正菜,喝了什麼酒,仔仔細細全詳列上了。

反其道而行,菜單最後送上,我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剛剛小筆記,何必記得那麼認真阿!"

DSCF8897 

餐廳的logo豬鼻子,魚頭,獅尾巴,人身,有點詭異,有點外星,有點搞笑。

我好奇問了經理,其中是否有故事?

"Viajante是旅人,

logo是,一位旅人在旅途中沿路蒐集喜愛的東西,於是漸漸的變成了他蒐集的那些東西。"


我們的五週年結婚紀念日,在新奇的用餐體驗,及略帶禪意的故事中完美結束......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