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847 

週間休假日,格仔老公訂了這家餐廳,North Road 短短開幕一年就拿到一顆星星。

離家最近的一間星星餐廳,就在家裡後巷走路十分鐘距離。


前一天學校辦下午茶會(Tea party),這天我累到睜開眼睛已經是中午時分。

外頭正好下起貓狗大雨,一度兩人發懶想打電話取消...........

用良心想想,這才十分鐘的走路工,這樣當天取消訂位好像傲客的太過分,

兩人撐著小雨傘,前往這場午餐約會

一路走著走著,天氣由狂雨忽轉大晴,英國天氣真的是沒個準,慶幸剛剛做的決定。

 

就像街坊鄰居的餐廳,距離實在太近了,所以每次都會拍的餐廳門口這次莫名的忘記拍:P

直接來吃餐前麵包吧!

裝盛的布包好可愛,我翻來覆去研究好久,想回家也自己縫一個來裝麵包。

DSCF9838 

最近煙薰奶油,跟帶有焦糖香氣的奶油似乎很流行,

連同結婚紀念日在Viajante那次,短時間之內吃了兩次。

DSCF9837  

各點了份午間套餐。

前菜二選一,我們都選龍蝦&Samphire(聖彼德草 or 海蓬子)沙拉。

DSCF9842

一根根,一節一節長相的就是Samphire,通常在超市裡會放在魚販櫃上跟著魚一起販售。

沒試過,不會煮,今天第一次吃吃看,

烹調方式應該只有微燙過,本身就有鹹味,而且是海的鹹味,非常神奇。

搭配小立方黃瓜(cucumber)跟圓切片大頭菜(kohlrabi)及蒔蘿(dill)。


主菜,我吃鯖魚。

DSCF9858

配上緞帶蘿蔔及蘿蔔泥,一顆顆黑黑透明透明的是garlic berries! 又是一個新嘗試的食材。

DSCF9856 


格仔老公吃皮脆肉嫩的羊肚子(Lamb belly),

DSCF9860 

配上節瓜跟小野菇。

DSCF9853 

甜點,今天我走嚐新嚐鮮路線,

前菜我第一次嚐Samphire,主菜跟garlic berries初次見面,

甜點也要嚐個聽過很多次一直沒吃過的sea buckthorn (沙棘)。

DSCF9869 

這道口感好奇妙,外面是綿密輕盈口感的buttermilk跟小片葉子的sweet cicely,

中心是sea buckthorn (沙棘),酸酸甘甘的滋味!

 

格仔老公這道甜點相形之下顯得很普通:

Rødgrød& eldelflower,前面那個外星文是丹麥文,服務生翻譯: Danish porridge。

配上鮮奶油跟接骨木花。

DSCF9863

下午一點用午餐,只有我們這一桌。

DSCF9874 

有時候,用餐之餘,多事的我會幫忙算餐廳的營收:P

遇到好吃,服務招到,卻客人少的餐廳,真的會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吃得出廚師的堅持及餐廳自我的定位,品質好的事物,常常伴隨著曲高和寡的孤獨。

年紀輕的新餐廳更是要熬上好一陣子才會被發現價值。

DSCF9878 

隔了幾天,傍晚再次路過,像是關心鄰居過的好不好的心情,往裡頭探了幾眼,

看到八九成滿的客人,我很雞婆的覺得放心很多。

DSCF9873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