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62

今年格仔老公的生日餐,我本來選了倫敦的這一家牌子好信用好(咦?)的傳統經典法國餐廳。

因為要跟壽星本人確認生日當天,是否會依照往常了很多天連假,

也就顧不著驚不驚喜,直接點開了餐廳的訂位網站,兩人理所當然的討論了起來。


結果壽星,嘴角上揚暗爽憋笑的說:

"其實你可以看看The hand and flowers的網站,我最近比較想吃英式的餐廳。"

讓我服用翻譯年糕,為大家解釋一下:

因為十月底的生日,妞仔不放在心上一直到十月中才在看餐廳,壽星本人以為生日餐沒人打點,

於是猴急黯然神傷的自行研究過一輪想吃的餐廳,可能還有做個小筆記這樣XD

 

我看了一下網頁,老闆兼主廚很眼熟,是常常上電視美食節目當評審的Tom Kerridge。

"Pub?!不在倫敦在Marlow??你要去這麼遠吃pub food?" 我問。

"它不是一般的pub,你看它的菜單!而且它有兩顆星!"格仔老公趕緊解釋護航。

通常,吃外面,我不太會提到這頓飯幾元/鎊?或是這間餐廳有沒有星星?

管它有星沒星,我覺得好吃就是大心啦!

而The hand& flowers是英式pub出身! pub! pub 喔!

就是大家下班回家或是晚餐前,會走進去點一杯酒站著喝,偶而點份薯條配著吃的那種地方。

有兩顆星星的pub,還真是餐飲界的傳奇例子,

只要好好煮,pub也被發星肯定,真很振奮人心,馬上訂位鍵給它按訂下去!


前一天餐廳的提醒訂位電話,服務小姐還特別說了一下交通資訊。

由倫敦出發坐火車約40~50分鐘到Maidenhead,接著轉一個小時一班的火車到Marlow。

這趟交通,轉車時間只有短短的3分鐘,

我們在Maidenhead錯過了下一班火車,只好改搭了計程車過去。

DSCF1960 

Marlow小村,比想像中的還繁榮,市區小小的卻有很多特色小店,

餐廳就在市區轉角處。

DSCF1961  

除了是間pub,同時也可住宿。

DSCF1963

我提前兩週訂位,卻只能訂到下午2:30這種奇怪的午晚餐時段。

餐聽,是一進門口需先下幾階階梯,低於路面的那種可愛矮房子。

DSCF1985

屋頂的凹凹的樑柱。

從門口帶位入座,服務小姐可以輕易手及天花樑柱,回頭提醒我不要撞到頭,

不過,也只提醒了一次,因為她後來發現以我的身高,並不會有這項困擾:P

其他高個兒客人,都需要微微彎腰低頭,才不會迎面撞上樑柱。

DSCF1964

餐廳裡頭暗摸摸,我們剛好坐窗邊^^

DSCF1982

 

這餐具,這木桌!是間pub無誤!

DSCF1980


格仔老公點了杯Ale啤酒當開場,我喝氣泡水就好。

DSCF1981      

我們每人各點了三道菜,外加一份服務小姐推薦的薯條當邊菜。

我看了看,每桌都有一小盤炸魚,以像是報紙的圓錐筒包著連同麵包一起上桌,好可愛,

菜單上卻找不到,於是開口:"那個小魚東東(little fish thing)也請來一份!"

被格仔老公恥笑:"什麼小魚東東阿!那個魚是whitebait啦!" (噗!)

服務人員說那個等下就會上,是大家都會有的一道,送的。

接著就直接上前菜了,我覺得怪怪.........小魚東東跟麵包不是應該在前菜之前才對嗎?


格仔老公的前菜:

脆皮豬頭、朝鮮薊、油花培根跟蘩縷。

(Crispy Pig's head with Artichoke, Pancetta and Chickweed)

DSCF1992 DSCF1989 DSCF1987 

 

我的前菜:

鴨肝,柳橙酸甜醬跟烤奶油麵包。

(Parfait of Duck and Foie Gras with Orange Chutney and Toasted Brioche)

DSCF1997 

那球形狀完美的parfait,滋味也是完美!

底部應該是鴨高湯作成的細碎肉凍,附上一片烤的完美的奶油麵包,跟有芥末籽的柳橙chutney。

全部沾在一起吃,香氣濃厚,超級好吃!

DSCF2003  

一片奶油麵包,顯然不夠抹這麼大一球parfait,

我仍心心念念小魚東東跟麵包們,不是應該要上桌了嗎?

接著,主菜上來了!

格仔老公的,羊肉棒棒糖 (Essex Lamb "Bun" with Sweetbreads and Salsa Verde)

很粗獷可愛,白淨淨的盤子,就只放這麼一根。

DSCF2013 

一同上桌的還有薄荷醬跟羊醬汁。

DSCF2012 

有菜葉包著羊排,外頭是派皮,有點像是羊肉版本的威靈頓

DSCF2027

據格仔老公形容滋味:"非常羊!"

DSCF2039  


我的主菜,豬多吃。

(Tenderloin of Wiltshire Pork wih Pickled Mustard leaf, Malt Glazed Cheek, Garlic Sausage

and Potato Dauphine,英文菜名就是把所有食材寫出來 :P)

DSCF2019

一條低溫嫩煮的豬腰里脊肉,

DSCF2018


長時間燉煮的豬肚肉,配上鹹酸的Mustard leaf,咖哩香氣的美奶滋,煮的軟嫩的小洋蔥。

金黃色的是馬鈴薯球。

DSCF2016 

兩盤主菜都上桌了,加點的炸薯條也上了。

DSCF2023 

薯條外酥鹹香內綿,還是現炸的燙口,是薯條界的模範生。


小魚東東跟麵包還是不見蹤影,

我忍不住問了服務人員:"那個.......小魚東東,是在主菜之後才會上嗎?"

"你是說一開始的小魚東東??" 服務小姐驚嚇的回答。(哈!她也說whitebait是小魚東東噎!)

"對阿!我們一開始沒有上小魚東東,就直接上前菜了。"

她連忙吩咐廚房補上。

搞得我們同一時間有主菜、有邊菜、有小魚、有麵包,餐桌很滿,我跟格仔老公也吃的很忙。

DSCF2032 

這束炸小魚,是不是真的很可愛?!我說什麼都要吃看看的阿!

whitebait中文是小鯡魚/銀魚,吃起來很像是炸柳葉魚。

DSCF2036 

附上千島美奶滋,裝鹽跟黑胡椒的迷你碟子。

DSCF2041

可惜了麵包,一口都沒吃。

 

最後上甜點,

我的是零陵香豆義式奶酪布丁,糖煮李子,薑酒果凍,跟一球李子sorbet。

(Tonka Bean Panna Cotta, with Poahed Plums, Ginger Wine Jelly and Plum Sorbet)

DSCF2054

白白水滴狀,像似馬林糖,但是不甜更輕盈。

淡棕色的,是honeycomb sugar,敲成小塊的蜂窩糖。

DSCF2053  

份量小小,輕淡帶點酸,剛好適合,已達九分飽的胃。

 

格仔老公的開心果蛋糕,甜瓜sorbet和神奇瓜類棋盤格。

(Warm Pistachio Sponge Cake with Melon Sorbet and Marzipan?!)

怎麼吃都吃不出有我討厭的marzipan阿?

DSCF2056

蛋糕是溫熱熱的,上頭有綠油油蜜過開心果跟糖片。

下面的棋盤格!!只能說非常神奇,它是新鮮水果西瓜跟甜瓜拼揍起來的。

DSCF2055  

從天光入座吃到天黑離席,

照片從前菜亮度足,到甜點黃橙橙的昏暗。

DSCF2057  

原以為下午2:30的奇怪用餐時間,會過於尷尬安靜。

想不到Pub裡人聲鼎沸,我們離席後,很快的就又要開始接待用晚餐的客人了吧?!

 

這頓飯,非常英式,算是稍微精緻化,但仍保有英國飲食精髓的餐點。

pub餐廳被米其林肯定,想當然不會是一般認知/框框裡的星星餐飲。

我在想..........

會開一間pub,想必是一開始就不打算在星星系統裡求認同吧?

會開一間pub,卻不以啤酒為營收大宗,

反而在餐飲方面提高標準,不妥協於一般pub都簡簡單單賣個漢堡或是回鍋薯條就好了阿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走自己的路吧!

有時候,能親眼看到這樣的例子,真的是會為生活打氣很多的呀~  


喔!這頓是格仔老公的生日餐,最後還是要以~ 

親愛的格仔老公!生日快樂,天天快樂~當結尾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