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90 

中式很簡單的麵叫做"陽春麵",通常我中午快速煮食端上桌的義大利麵,也都是超級無敵簡單的。

這些西洋版很簡單的義大利麵,我叫它們"洋"春麵。

"洋"春麵們有著跟炒飯一樣的精神:很難得做出一模模一樣樣完全重複的,

大多的時候,是依冰箱大爺肚子裡有啥貨色而定。

 

這盤洋春麵,主要是從英國nacked Chef, 裸體喔不!是原味主廚Jamie Oliver的新節目,

Jamie's 15-minutes meals (十五分鐘煮一餐)習到新的一招........把蘆筍削來炒!

節目中Jamie把蘆筍以削皮器薄削成長條,目的是為了可以快速熟透。

(畢竟15分鐘要煮出四人份的一餐,時間緊短阿!)

我仔細回想,英國超市裡販售可以“炒“的蔬菜種類,大概只消五根指頭就夠數。

家裡最常炒的蔬菜,居然是在台灣很時少吃的波菜。

蘆筍,我只死板板的想到可以燙,可以用乾鍋煎熟,從沒想到可以薄削,也從沒想可以炒!!


這天,馬上把這招用在洋春麵上試試看。


*材料*

義大利麵--------------- 兩人份。

義大利肉醬 ----------- 兩人份(約250g)

辣椒 -------------------- 一條,去籽後細切。

帕馬起司、蘆筍、火腿salami ----- 適量。

DSC_3164 


*做法*

義大利波隆那肉醬,可以參考這篇,每次燉一鍋起來,分成小袋冷凍,方便隨時取用。

小鍋中加熱解凍,這次想吃辣的,切了一條辣椒一起加熱。

DSC_3179  

蘆筍有粗有細,

我買的是粗粗的品種,切去尾端老老硬硬的部份,再削去部份硬皮。

DSC_3166 

處理好後,全部削成薄片,

DSC_3170  

熱鍋一點油,炒到軟。

DSC_3180  

鹽,黑胡椒調味,因為之後還有肉醬的加入,所以調味放鹽下手斟酌。

依著包裝說明煮好的麵,加入肉醬那一鍋,拌炒一下,

再加入炒軟的蘆筍緞帶、salami火腿,磨上大量起司。

DSC_3198

Jamie上一次節目+書是30分鐘煮一餐(Jamie's 30-minute meals)

節目播出後,坊間有謠言他的下一本書是挑戰15分鐘。

我當下只覺得是玩笑話,30分鐘廚房已經夠亂了已經是極限了阿!

想不到,謠言都是真的,這次的新節目+新書,果真15分鐘就要煮一餐!!

究竟是他單純的在煮飯速度上挑戰自我的突破?還是現代的人真的太忙,太不耐煩煮飯了,

使的Jamie主廚只好把自己越逼越緊,以達到推廣在家煮吃的目的呢??

DSC_3188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