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900   

回暖的三月,跟大家說說開心的事。

 

這件事,默默的進行了好久~好久~

沒經驗且效率差的我,龜步的,小心翼翼捧著這份計畫貼著胸口的,慢慢的往前走著。

像是放在心中靜靜發酵的祕密,酒都釀好了,該出窖,得曝光了,

我,卻因為獨享祕密太久了,一時之間想好久,不知該如何說出口............

 

上週一搬完家,開心的小小透露有好消息

搬家+好消息,錯誤的引導大家關心到我的肚皮上頭了XD

好消息,並不是出人命啦!

但,的確是我跟格仔老公愛的結晶沒錯。

 

好消息,是一本書。

我,寫了一本書。

 

還記得,是那天剛吃完豬鼻到豬尾的st. John午餐

格仔老公摸著肚皮在睡午覺,我在想著........ 藍帶初級快結業了,下一步是什麼??

開了電腦,收到Emma來信,反覆讀了幾次,把睡眼惺忪的格仔老公搖醒:

"ㄟ!!有出版社問我要不要寫書耶!?"

"寫阿!!你不是正在想下一步是啥?為什麼不寫?!"

當下我反而掌管理性那隻魚勝出,覺得格仔老公還沒睡醒耶。

寫blog是隨性,自己寫的開心、滿意即可,寫書??

我既不是文采很好,也非攝影師等級阿!

格仔老公說,攝影他會負責教我。

朋友說,她覺得我文字風格很親切,易讀。(阿!!從來不知道我有文字風格這種東西耶!)

有時候,事情就是要時間點卡的好好的,才會有自然發展下去的可能性。

才正在思索著下一步,路旁就正好出現箭頭,

我也就照著箭頭指示的方向,怯怯生生的走下去了。

 

必須先害羞的承認,新手作家,回頭算算孵書的日子,居然花了比懷一個小孩還長的時間。

這樣的效率,讓我很慶幸沒一開始就公佈消息,

身邊知情的朋友也都靜靜的等待,頂多以不點破關鍵字的方式問我: "那件事"進行的怎麼樣了?

讓我任性的,依照自己走走停停的速度走。

 

孵書,孵了那麼久,過程當然是沒想像的簡單。

先前幾個月,我試食譜,試著試著走火入魔,我想把所有會的都愛現出來,

目標是:這輩子就算只出這本書,我也微笑無憾,沒別的可以寫了的瘋狂內容。

走偏近兩個月才回過神,不!!我不想嚇跑大家阿,我更想讓大家喜歡烘焙,享受成功的喜悅。

寫書的本身,是我自己的一份成就感,讓大家從書中獲得成就感,更是包含在這其中阿!

於是,我調整、收斂,內容上為大家想更多。

 

接著,是照片被攝影老師兼美術指導格仔老公嫌棄,照的很空虛、平淡!

我以為,就自己在blog上寫、照的標準即可吧?

格仔老公堅持,是書!是書!你在這世界上留下來的東西(誇張了吧!他!),要有書的標準。

每天回家,檢查我今天完成的作業,指導照相技術,及構圖,挑盡缺點。

已經身兼攝影老師及美術指導了,到後來還得兼差木工師父,

親手幫我製做了好多,花錢也買不到的小傢伙,就為了讓畫面豐富好看。

而我對他表達感謝的方式,就是家中甜食不斷,

有個角落我稱它為B&B corner,每天top up甜食,無限量供應。

要說這本書是我們一起完成的,是愛的結晶,可是完全正確阿!

 

我在想,一定是因為格仔老公相信我做的到,所以我才做到的。

謝謝他對我盲目的愛及支持。

 

也謝謝我的家人,

孵書孵到他們一度以為沒這件事了,然而只要我在廚房裡玩得開心,家人也就安心隨我。

 

更謝謝,常常來這裡看我的朋友們,

你知道嗎?

這路上若是沒有大家,太過安靜的道路會讓我自我懷疑而有迷路的錯覺!

 

這本書,是我從大家身上得到好多~好多~的愛而誕生的。

現在,我終於有機會跟你分享我擁有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