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63 

生日禮物跟生日泡芙塔集合照一張。

 

今年的生日禮物不是廚具噎!

年輕的時候,格仔老公會在情人節、聖誕節、blah blah各式紀念日時送我各式的絨毛玩偶。

近來過節日過的精簡,只過兩個人的生日跟結婚紀念日,禮物也因我喜好改以廚具居多。

送了幾年廚具,今年又給他想到要送回絨毛玩偶。

 

生日前幾天,格仔老公要將家裡的相機、鏡頭放到ebay上賣汰舊換新一下,

刊登好後,我看了看網頁........

鏡頭要賣這顆跟那顆,機身則是要賣我剛完成的這本書的戰友Nikon D80。

眼睛掃到掛在最後頭的絨毛玩具狗,單純以為是ebay網頁隨機推銷曝光的商品,

開玩笑的虧說:"阿!也要賣狗喔?!"

本來一直打擾我看網頁,忽然靜下來點點頭:"對!有一隻狗!"

我滿頭塞滿問號:"什麼時候有這隻狗??一直以來被藏在哪裡??"

 

"吼!!這隻狗不是要賣,是我買來送你的生日禮物啦!!"

"阿!!!你為什麼要告訴我??!我不想知道啦!!禮物應該是份驚喜才是阿!"

 

接著,隔天收到商品,生日前兩天,把牠藏在襪子堆裡,提前送我了。

 

來到了生日前一晚,

格仔老公下班後我隨手接過包包,平常也不會幫忙把便當拿出來的我,

大概生日將近心情好所以變賢慧,主動把便當盒拿出來洗。

"你幹嘛開我包包啦!!" 才一拉開包包拉鍊,就被驚聲遏阻。

來不及了,我看到一團包裹的很詭異的不明物體.........(藍色衛生紙,捆上"易碎物"膠帶 == )

DSCF4419  

然後,我還很白目的問:

"那是什麼??該不會第一隻狗被我發現,所以跑去買第二隻狗吧??"

DSCF4422

ㄜ............還真的是第二隻狗噎!還是隻1927年的老狗。

生日前,第六感都會這麼旺嗎??這麼會猜嗎?
  

今年的生日不做蛋糕,用格仔老公最愛的脆皮泡芙作成塔(咦?!到底是誰生日阿?)。

脆皮泡芙食譜跟做法,

可以參考新書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甜點第一堂課p.101,或是先前blog寫過的基本做法

DSCF4424  

烘烤之前,戴帽子的泡芙軍隊,好可愛喔!!

同樣的泡芙麵糊,另外擠幾個圓形當底部。

DSCF4428  

嘗試兩種擠法,上面是單純擠一層,下面是最外圍多擠一道。

DSCF4430  

200度,小顆烤20分鐘,

DSCF4436 

 

圓盤比較大,需烤比較久,約25~30分鐘。

DSCF4441  

等泡芙放涼的時候,做內餡,

150g鮮奶油,加上60g杏桃果醬(apricot jam),半根香草夾籽。

DSCF4439  

打到有小尖角。

DSCF4449  

為放涼的小泡芙,填餡。

DSCF4437

最後,煮點焦糖當黏著劑,一一將小泡芙黏在圓盤上,

再用剩下的鮮奶油擠花填滿空隙。

DSCF4461  

完成了!其實就是同時貪心想要有脆皮跟焦糖,不傳統的小份St. Honoré泡芙塔啦!

杏桃果醬加入鮮奶油裡一起打發,因為果醬本身有甜度了,不用再另外加糖。

酸酸甜甜的不會過膩,也可以置換成自己喜歡的果醬,

不過每個牌子甜度不一,可能需要自行調整一下比例喔!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