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02  

【我的第一堂甜點課】白巧克力慕斯莓果塔(p.89&91)的前身,我先試了草莓塔,

底部都是使用白巧克力慕斯(p.91),

上頭的拉糖裝飾,看起來很有效果,做法也很簡單,參考煮糖步驟(p.58)跟糖畫裝飾(p.83)。

但是,畫糖裝飾不持久,10分鐘以上就會開始溼黏,

這也是為什麼只有餐廳等級的現吃甜點,才會見到用糖裝飾的擺盤。

繞一圈的黑點點,是煮濃縮的balsamic vinegar,就是做菜的那個義大利黑醋,

它跟草莓非常搭,有機會請一定要試試看。

 

關於白巧克力慕斯,書裡提到了,懂巧克力的人都不把巧克力歸類為巧克力的原因。

除了巧克力的相關小知識之外,這份甜點還有一段漏網文章~~

 

記得在藍帶學習調溫巧克力時,常常兩兩一組一人負責調溫黑巧克力,另一人負責調溫白巧克力,

個個手捧著一大盆的巧克力瘋狂攪拌,又是冷卻,又是加溫的。

當時我總是跟一位新加坡的女孩一組,她總以商量的口氣請我讓她調溫白巧克力。

因為三種巧克力的調溫各自有微妙的差距,起初,我以為她想練習。

幾次下來,她向我告解了:

大家都說白巧克力不是巧克力,可是阿!

我好喜歡白巧克力既甜又奶的味道!我才不管它是不是巧克力呢!

自此,

每次聞到白巧克力甜膩的氣味,我都想起這位可愛同學,笑嘻嘻就是要愛白巧克力的堅定告白。

DSC_3831

使用p.71甜酥塔皮。看得出來上圖跟下圖得差別嗎??

DSC_3829  

我自己又重新看了遍這些沒用進書裡的照片,忽然一時之間以為是同角度連按兩張。

仔細一看,

阿!!就很龜毛的想試試看波浪模子跟圓形環狀模,哪個適合?哪個好看啦?

DSC_3874

連上頭的草莓也試了不同的擺法跟切法。

DSC_3876

最近,我又跟新加坡女孩連絡上了,

我跟她說,新加坡大眾書局會販售我的書。

她一直去問,每兩三天就去問,最後終於沒輒,跑來跟我說: "買沒有啦!"

"還沒啦!3/29號的飛機啦!!"

然後她帥氣的說:"我會持續追蹤!" 於是變成我在新加坡的駐地查貨員了XD

 

1(博客來)

【我的第一堂甜點課】試作活動已經開始了喔!

詳細活動辦法請參考這兒。

隨著【孵書日記,漏網甜點】的上刊,想告訴大家,

書裡有許多甜點都是由很多元素組成,大家可以試著玩mix&match,

譬如這道白巧克力慕斯,若是不想作塔皮,也可以只作慕斯裝進杯裡簡單享用喔!

歡迎跟我分享你的混搭點子^^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