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98  

【我的第一堂甜點課】書中,提到一直以來對蘋果塔(p.86)作的市場調查。

經典,每家甜品鋪幾乎都賣,然而長相也都差不多,不甚起眼,

這些蘋果塔我叫她們小家碧玉款^^

2010年我在學習French cooking時,羅拉老師教了我傳統長相的蘋果塔

2011年在藍帶上課時,我做了一顆像是朵盛開花兒的蘋果塔

2012年開始寫書時,

我掙扎著要做傳統款??

還是自我突破,設計個比藍帶教我還花俏的摩登款蘋果塔?

先做了傳統,也是在倫敦街頭甜品鋪,看到大同小異的樸素低調小家碧玉款。

DSC_1395  

塔皮是甜酥派皮(p.71),一份派皮取2/3,整型入塔模(p.73)盲烤完成塔殼。

填入糖煮蘋果(p.82)內餡。剩下的1/3派皮,桿薄以刀子切初一片片葉子形狀,

刷上蛋液後,再以刀子劃出葉脈紋路,鋪滿塔面後再度回烤箱,200度約烤15~20分鐘到葉片上色。

 

書裡的所有甜品,我有一位食評家(也就是兼差木工的那位:P ),

扮演食用者一方的意見,必要時打擊我的信心,更多時候是激發我的潛力,逼我作的更好。

謝謝這位食評家在我寫書時,體重無怨無悔的飆到瘦子人生以來的最高。

 

格仔老公邊吃著傳統蘋果塔,幽幽的說:"可以再嘗試看看其他長相。"

讓我翻譯年糕服用一下:"就是不夠吸睛啦!"

 

於是,蘋果塔的食譜確定,但是長相不明,休兵擱置了一陣子............

 

有天,我複習著自己的藍帶筆記,回味著過往的烘焙日記。

藍帶日記,蘋果開花蘋果派跟初初開始烘焙,讓我得意志滿的最拿手蘋果蛋糕

我腦海中有了個畫面,把這兩篇結合起來了!

於是,有了書中蘋果塔的長相(p.86&88)

蘋果塔-成品-3  

這天,格仔老公說:"恩!還漂亮的噎!很難作嗎?"

讓我再次服用翻譯年糕:"挖!漂亮的噎!很難作嗎?"

"不難阿!我這本是給新手的第一堂課噎!一定要很簡單的阿!"是在得意個什麼勁阿XD

 

1

傳統長相的小家碧玉款蘋果塔,跟招搖別了朵花的蘋果塔,你喜歡哪個呢??

兩款都是我手下捏烤出來的寶貝,我當然自己都愛,

先不論長相,喜歡蘋果多一點的人會喜歡書裡的版本,

若是喜歡塔皮酥脆多點的自然會偏好傳統款。

 

新書試讀試作活動進行中,歡迎大家參踴躍參加喔!

參加辦法請參考這兒^^

有機會跟我一起到city super下廚作甜點,也可以抽獎得模具喔!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