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66

難得在台灣過母親節,每年媽媽都會開玩笑的說讓我省下一包(紅包:P)。

今年,自己一直嚷嚷著:"千萬不要跑去買母親節蛋糕喔!交給我負責!"

壓根忘記自己雖然身在台灣,但是烘焙傢俬在英國阿!

 

說好,星期六過節。

星期五出門見朋友,接著前往採買禮物。回家前,電話遙控媽媽:

"幫我把雞蛋從冰箱拿出來!晚上回來我可以直接上工。"

 

計畫著:

每個女孩都愛髻著緞帶的夏洛特蛋糕,媽媽也曾經是女孩兒,應該也會喜歡夏洛特蛋糕:P

沒有帶環狀模回台灣,買了拋棄式蛋糕紙模,之後再撕去即可。

冷凍庫裡還有一些些藍莓,就作藍莓慕斯好了。(視冰箱情況,發揮拼湊概念的一顆蛋糕XD)

上面的裝飾,想用MUJI買的夾心棉花糖,跟妹妹餓飽吵(台)著要吃的泡芙。

 

回家捲起袖子開工之際,才發現............藍莓剩下100g不到!!(驚!!誰偷吃??!)

不管啦!蛋糕體可以先作。

沒有電動攪拌器,我有黃金右手,打發蛋白作了夏綠地蛋糕外圍的手指併攏蛋糕,跟圓形蛋糕兩片。

普通泡芙跟脆皮泡芙也先烤好。

DSCF5258  

以上完成後,我得正視......藍莓不夠的窘境了。

 

解決方案一: 等早上,家裡後面雜貨店一開,衝進去買。

(可是,慕斯蛋糕要冰鎮3~4個鐘頭,中午會來不及吃。)

解決方案二: 除了冷凍藍莓,還有兩小顆要生不熟的芒果。還是作兩種慕斯呢??

(可是,兩款慕斯=兩倍時間,當時已經半夜兩點多.....打呵欠。)

為了,避免第一顆母親節蛋糕,就開天窗,我決定作兩種慕斯。

 

完成後,隔天星期六早上才為泡芙填餡,跟棉花糖交錯擺滿,篩上(自己用果汁機打的)糖粉。

DSCF5265 

 

切面,

DSCF5277  

母親大人說:"這個不會太甜,美賣!"

(ㄜ...... 我得到了!我得到了!傳說中,台灣人對甜點很矛盾的最高評價不會太甜!)

餓飽吵妹妹說:"酥皮泡芙比普通泡芙好吃,以後作酥皮的就可以了!" (歪嘴雞無誤 :P )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