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33  

(義式奶酪&萊姆酪)

從以前在台灣生活,到這幾年偶而回台灣探親,一直以來,在台灣的我都是遠庖廚的。(挺~)

 

 

這次為了【我的第一堂甜點課】新書宣傳,出爐了第一批在台甜點,失控跟馬芬

還是小小量產級的規模呢!

DSCF5121  

這....難得家中烤箱電源一插上,豈能只做一次甜點..........

 

適逢五月第二個週日,趕快雙手奉上為媽媽作的第一個母親節蛋糕

DSCF5266  

手動打發蛋白,久沒練了,原本得意的黃金右手臂,馬上打回原形成翩翩蝴蝶袖右手臂,

手指併攏蛋糕其實不太成功,指與指之間不明顯.........

 

一心想著要作女孩兒都愛的夏洛特

但是,新鮮莓果在台灣少見販售或是天價嚇人,簡易方便的堆滿莓果裝飾法行不通,

念頭一轉,我改用棉花糖跟兩款泡芙堆滿滿,有種一鍋湯圓蛋糕的搞笑感XD

DSCF5277  

(內餡是冷凍藍莓跟新鮮芒果作的雙味慕斯。)

 

妞媽吃了一個開心,

囑咐我做一些方便攜帶的甜點讓她分送給朋友。

DSCF5291  

好友凱蘿帶我到新竹烘焙店買了一堆可愛的小杯子,還有包裝的盒子。

DSCF5297

秉持著材料買來就是要盡量用光,做了藍莓跟覆盆子兩種口味的馬芬。

DSCF5300  

一盒可裝12顆,妞媽海派的說:"就來個五盒吧!“ (驚!!)

DSCF5306  

 

妞妹順勢也來下訂單,

要我做一顆加大版本的夏洛特。

DSCF5333  

這顆是冷凍藍莓跟覆盆子作的慕斯,上頭懶得烤泡芙了堆疊些切塊的芒果跟奇異果。

歪嘴雞妞妹,早上提出去送人,晚上很風光的回來報告:

"大家都說好吃,不過上頭的水果要再切小塊一點,這樣切蛋糕時比較方便。"  (叮嚀~)

 

找了一天,去探望即將臨盆的多年好友,烤了個,烤的好~貝克維兒塔(Bake well tart)

DSCF5284  

裡頭的黃檸檬皮換成綠萊姆皮,

為了盡量少買東買西,離開台灣前用不完,上頭的糖粉是用普通細砂糖進果汁機打的。

 

這次回台期間,上了兩次中廣流行網,超級美食家節目。

第一次是現場播出,節目上跟主持人王瑞瑤小姐,我們聊到檸檬棒蛋糕的製作,

聽的她口水直流,直呼好想吃。

聊的開心,我們又約了第二次預錄採訪,這個星期四(5/30)早上11:10會播出。

 

檸檬棒蛋糕,對我實有深切非凡的意義,也顧不及“作蛋糕給美食家品嚐"的決定是否莽撞,

一心就想著要分享棒蛋糕的美味,

預錄採訪的前一天,在家烤了幾條,想著要帶去廣播公司請王姐品嚐看看。

DSCF5399  

(黃檸檬一樣改以綠萊姆替用)

 

這個月,在台灣烘焙的收山之作,

妞媽派作業~請把冰箱桂圓用掉的黑糖桂圓發糕

DSCF5439 

其實,早在我一回台灣,忙著適應烤箱,準備見面會甜點時,

妞媽就在廚房裡跟前跟後,說冰箱裡有一盒買來很久的乾桂圓,叫我想辦法用它們作些什麼消耗掉。

"等我忙完,再來想啦!"

時光飛逝,好像昨天才剛回台灣,怎麼馬上就要離台了呢?

趕緊兌現支票,做了個媽媽輩們會喜歡的發糕,

這批做完,自己的東西款款A,把廚房還給妞媽了。

 

 

-食譜們-

義式奶酪 (panna cotta): ㄜ...食譜+害羞的漏網原因阿!

萊姆酪(lime curd): 為了試跟大家到city'supet下廚的食譜,

                              出自【我的第一堂甜點課】(p.121百香果汁換成萊姆汁,或是參考這篇)

馬芬(muffins):【我的第一堂甜點課】(p.48,使用冷凍莓果,請凍凍不退冰直接使用。)

夏洛特蛋糕 (charlotte): 【我的第一堂甜點課】(p.54 ; 可隨意使用各式果泥p.57)

泡芙(choux): 【我的第一堂甜點課】(p.98&101)

烤的好~貝克維兒塔(Bake well tart): 【我的第一堂甜點課】 (p.78&80)

檸檬棒蛋糕(Lemon pound ake): 【我的第一堂甜點課】(p.39&42)

黑糖桂圓發糕: 參考這篇 (食譜中的黑糖用量減半,最後拌入60g事先泡軟切碎的桂圓)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