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926.jpg     

期待好久的HippoMum新書"6種常備食材x媽媽愛的佳餚",終於望穿秋水飛到我身邊了。

 

早在幾個月前,我的第一堂甜點新書上市舉辦試做活動,

HippoMum試做了巧克力舒芙蕾當了示範組。

當時我們剛搬離市區,格仔老公過著天天帶便當的人生,我也才開始注意製作便當的相關書籍。

HippoMum的第一本便當食譜-你也可以輕鬆做的愛心便當75種,每款便當都可愛到讓人尖叫,

得知HippoMum的新書即將在七月上市,本來以為會是另一本便當食譜,這次說什麼也要得到一本。

 

上星期,新書終於飛來我身邊,很急忙的打開包裝,捧著讀。

原來是比便當更實用,不只讓小孩開心,更是討好全家的媽媽省錢寶典。

六種簡單常見的食材: 蛋、土司、麵、米飯、豆腐跟麵粉,以這些食材主軸變化出餐餐不同的菜色,

真的能夠避免因為超級市場特價,殺紅眼買太多而淪為天天吃同樣菜的窘境。

 

終於到了週末,格仔老公約好捲起袖子一起參加試做,我選了土司變化,小巧可愛土司寶盒。(p.52)

DSCF8813.jpg  

英國沒有厚片土司,買一條自己切,為了讓土司更上色,我烤之前有塗一點奶油。

DSCF8817.jpg  

書裡有貼心的建議,先切後烤?還是先烤後切?

HippoMum提供寶貴的經驗,讓大家一次就完成美美的小土司盒。

DSCF8891.jpg  

之後挖掉中間的土司,用什麼工具最方便挖呢?HippoMum也不藏私的告訴你,手邊工具方便用。

 

三種餡料: (1) 雞蛋沙拉。

DSCF8861.jpg  

 

(2) 涼拌小番茄,

DSCF8864.jpg  

我把其中的紫蘇葉換成羅勒葉,然後加點日式梅子醬,以後有機會買到紫蘇葉的話我也好想試試看。

這個土司寶盒,我一直一直自己心中覺得是土司寶盒,

特地買了心頭好迷你番茄,每顆番茄直徑只有1cm,一顆顆像是紅寶石^^

英文名字好可愛喔!叫做tomberries,番茄莓果。

 

(3) 蟹肉酪梨沙拉

DSCF8872.jpg  

最後幾滴tabasco讓酪梨的滋味更特別,這款沙拉好好吃喔!

DSCF8885.jpg  

接著把三款沙拉填裝進土司小盒子裡,

DSCF8927.jpg 

三款沙拉都好吃,一次做三款同時享用,是奢華的享受。

DSCF8913

因為我一直覺得是土司寶盒,拍照時一度想拿出自己的項鍊、耳環飾品當騷包背景:P

後來冷靜下來,發現是寶盒,不是珠寶盒啦XD

DSCF8937.jpg

但是華麗騷包宣傳照還是不能免,周圍撒上甜點用的乾燥花瓣,美麗的週末早餐。

 

HippoMum在自序裡寫著一句話,讓我真的感同身受:

"在異國生活,天天都在計算著柴米油鹽的日子,而每每踏出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為了家庭,從職場走進廚房,需要好大的勇氣,也要有強大的愛當動力。

計算柴米油鹽過日子,我也完全了解,

因為我自己也常常迷失在超級市場的特價叢林裡得不償失阿!

「6種常備食材X媽媽愛的佳餚!」

HippoMum的新書,

"6種常備食材x媽媽愛的佳餚"

有滿滿的人妻&母親的愛,同時兼具煮婦買菜如意小算盤的功能^^

試作活動進行中喔!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