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48.jpg

每次要為作品揭開布幕亮相前,總是delete/enter鍵按的慌忙,打了又刪,刪了又打,

總覺得說不好,不知該怎麼介紹,才能表達我有多麼喜愛這位寶貝。

鍵盤打打停停,反覆琢磨該怎麼引言,才能讓大家也愛我所愛。

 

就在今天,有種是時候宣佈了的情緒湧上......

 

親愛的大家,

我,寫了一本書,這次是料理書、烹飪書。

 

去年2012年聖誕節左右,接到出版社編輯Rosa的邀約,信件往返談定好了新書的方向。

我花了幾天,像是平日翻閱自己blog當菜單,思考晚上該煮什麼來吃的心情,

再次回味了一次從2007~2012年,近6年來自家餐桌上的菜色。

這一翻閱,驕傲的發現," 哇!還真是進步不少。"

(ㄜ......還是該說,本來零廚藝嘛!所以成長空間很大阿XD )

就這樣,循著自己實際的煮食經驗,慢慢架構出這本書的概略樣子。

 

孵書的第一步,擬菜單!

除了基本烹煮步驟示範之外,"原來可以這麼(配著)吃阿!“ 也是在菜單考量裡,

下廚這幾年,深深知道難易度,絕對不等同於美味度,

我非大廚,只是愛煮愛吃的煮婦一枚,

高超技術沒有,也不用費心佔頁面了,好吃、親民、易作,為要。

 

孵書期間,為了抓緊夏日的好光線,我不需上班的日子,早上送格仔老公出門後隨即開工,

傍晚前收工,正好開飯,及裝妥隔日便當。

晚飯時,一起用餐及討論如何能讓滋味更好,

飯後,則是和格仔老公共同欣賞、批判本日攝影的時間。

假日,除了一起煮(是的!新書裡保有週末一起煮單元),

還有一起進行拾荒活動,添購鏡頭下的小物。

寫書跟生活緊密同時進行著,謝謝格仔老公跟著我一起同樣的努力,並享受其中。

 

新書,集結了這幾年來,我從零廚藝,不需/不曾/不必下廚的單身女孩(咦?),

到熱愛煮食,鑽研廚藝,到處吃透透的煮婦太太,坡度很緩的學習全記錄。

料理,是我在廚房玩耍,玩出興致的起始、源頭;

烘焙,則是這個興趣的延展,及自我追求。

在第一本烘焙作品(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誕生之後,

能有機會寫出一本有自己成長軌跡的料理書,我感到非常幸運。

 

除了幸運之外,

若能經由這本書,帶給如多年前的我一樣,與廚房很不熟的煮食新手,

一點點幫助,一些些鼓舞的話,

更會讓我微笑著,不枉自己能擁有如此非凡且龐大的幸運能量!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