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270.jpg  

這幾天我從硬碟裡翻出了命名為-小家微食堂(便當們),的資料夾。

看著照片裡沐浴在自然光下的午餐便當們,

陰雨棉棉的近日,讓我格外懷念那段追趕著美好夏季光線的日子。

今年(可以稱得上)炙夏,我擲入大多數的時間煮飯、拍照兼寫書,

完成的食物大多順勢作為當天晚餐,有些時候會包進餐盒裡當隔天的午餐。

 

照著自己先前擬出的菜單,除了規劃買菜之外(兩道同時需要A食材的安排放在前後幾天做),

做菜不是單純煮煮拍拍為放進書裡而已,更重要的是之後要進兩人的口腹裡,

在安排工作流程上,還要想一下營養均衡這件事........

 

例如,

這一天,進度表上排定要為極簡油飯(p.68)拍定裝沙龍照,

為了有飯有菜,於是同時排定白菜滷(p.72),寫食譜仍不忘兼顧效率健康的煮婦魂XD

 

通常帶去上班的便當,格仔老公吃過,就過了,從不會特別再提起。

晃神到了個極致的時候,甚至我主動問他今天便當如何??

他還會想一下:"我今天中午吃什麼??"

 

這天回家,拿出便當盒的同時竟以無限懷念回味的說:"油飯便當好好吃喔!"

(居然還使用語助詞 “喔!“)

DSCF8277.jpg  

書裡提到,

其實我是先學會做西式燉飯(risotto)的,以risotto的精神自行融會,回過頭做這道家鄉味。

新手煮婦在西方做中菜,起初總因食材取得不易,綁手綁腳而沮喪,

而這朵食材缺缺的烏雲銀邊則是- 自此做菜總是掌握大方向就好,極簡免繁複^^

 

這兩道油飯&白菜滷,不是什麼大菜,也不是太難,

非常容易上手照著做,吃下肚後,會對自己感到極度滿意的菜色。

 

小家微食堂-立體書封-大.jpg

     (博客來)

 

 

Fb-activity-1.jpg

 

(來來來~點圖前往臉書專頁,拍照上傳一起玩。11/25截止)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