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瓜茄汁火腿洋春麵-成品-1.jpg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小家微食堂,漏網菜。

 

之前提過,煮食的學習過程中,若是能從自家小廚端出叫得出名號的經典菜色,那成就感是很無敵的。

在書裡收錄了經典款,需要熬煮的傳統義大利波隆那肉醬(194頁)。

秉持著一菜多吃的理念,原本波隆那肉醬在書裡的角色有三:

經典款(194頁)、變化吃法(義式肉醬小包裹184頁)、跟捷徑偷吃步款(本篇漏網菜)。

其中的偷吃步款的義式肉醬,採用本身已具熟成風味的臘腸,或是已有調味的生香腸肉,取代絞肉。

也就是.......

需要以時間換取美味的部份,經由挑選好的、現成的食材來走捷徑。

這是我的緩慢廚娘養成之路向英國眾多名廚們學來的,

Jamie oliver(傑米奧利佛)、Gordon Ramsay(高登藍西)跟Nigella Lawson(奈潔拉羅森),

都曾有這樣的做法。

 

--------------------------------------------------------------------------------------------

 

波隆那肉醬存糧用罄或是沒時間熬,這裡有偷吃步的做法。

具熟成風味的義大利臘腸片(salami),快速的提供肉肉的香氣;

罐頭鯷魚,有些人會有點怕怕其腥味,加一點點當調味用途,煮過之後是有深度的鹹香,

千萬要屏除成見,放手試試,不要省略喔!

兩個祕密武器,就可以快速的做出一鍋茄汁當作義大利麵的基底。

 

*材料*

洋蔥 --------------------- 小顆的一顆,切小碎丁。

義大利臘腸片 --------- 約10幾片。切成條狀,留幾片最後擺盤用。

(salami)

番茄 --------------------- 新鮮的或盒裝的都行,400g

鯷魚 --------------------- 4小尾,罐頭裝,很鹹的那種。

(anchovy)

節瓜 --------------------- 一根,用削皮器,縱向削薄薄。

(courgette)

月桂葉 ------------------ 一片

(bay leaf)

寬義大利麵 --------- 兩人份

(Tagliatelle)

節瓜茄汁火腿洋春麵-1.jpg  

 

*做法*

取一個可以炒也可以燉的厚深鍋,一點橄欖油,油熱後,中火,洋蔥丁下鍋炒軟。

倒入切碎番茄,接著火腿片切成條狀(留兩三片,最後擺盤用。)、切碎鯷魚、月桂葉,放進鍋裡,

煮到滾後,轉小火燉煮稍稍收乾醬汁,20分鐘。加鹽、加黑胡椒調味。

節瓜茄汁火腿洋春麵--2.jpg  

 

燉煮時,算好時間,另起一鍋滾水,加鹽、加橄欖油,煮義大利麵。

另一平底鍋,煎熟節瓜薄片。

最後,組合醬、麵、節瓜、幾片salami

節瓜茄汁火腿洋春麵-成品-2.jpg

節瓜茄汁火腿洋春麵-成品-3.jpg  

快速、方便,又好吃,被我歸類為"洋"春麵

經典之外,若是能效率、節時,有捷徑可走的話,那何樂不為?為何漏網呢?

本篇漏網原因,除了書裡希望廣泛涵蓋中西各式料理,而義大利麵所佔比例已夠。

加上,味道好的義式臘腸跟品質好的西式香腸,不似在西方超市那麼容易取得,

本意偷吃步,同招換到亞洲,似乎在採買食材上會更費勁(金)。

於是忍痛咬牙讓他漏網,放到blog分享。

 

小家微食堂-立體書封-大.jpg

  (博客來)

 

即日起至2014/02/10止,,換你來上菜!!

要送你法國品牌Laguiole餐具八件組。

上菜活動細節&獎品,請參考這兒。   歡迎餵食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