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667.jpg

月底的假日,難得悠閒弄了套全英式早餐,竟成了整個月的煮食亮點。

二月的生活很簡單,上半個月,在醫院間穿梭; 下半個月,休養生息。

從第一年剛到英國,我僅有踏進過家醫診所(GP)唯一一次,

那次還是專程去註冊,不是掛病號。

接續的這幾年,我傻人有傻福,以活跳跳之姿,無病無痛的逍遙生活著。

或許是看醫生的扣打寄放太久了,二月上半個月,我造訪的三間大小醫院共五次!!

20140130_145207.jpg  

剛搬完家,先去離家裡最近的GP報到。

這個步驟,我省略了好幾年,因為沒有就醫需要嘛!

櫃台小姐要我回想,當初剛到英國的地址、註冊的GP資料,年代久遠查了好久才完成報到手續。

才剛完成登記,才被告知,這裡沒有看診服務,約診要到另一間醫院。

 

20140204_102341.jpg  

這間醫院離家裡也不遠,走路10分鐘的距離。這家來了2次。

中間被轉診到大醫院,

20140205_101556.jpg  

這間也去了兩回合。

短短兩週之內領了5次看醫生的扣打,額度算是結清了,目前又恢復活跳跳狀態。喔耶!

 

身體好,什麼都好,身體不好,什麼都不好。(老人家口吻都出現了:P )

連最愛吃的我,二月也沒啥心情吃喝,以下空虛~

 

*憋腳早餐

DSCF4412.jpg  

搬家打包不及,餐具沒同時跟上移動,碗碟有限隨便用。

20140203_122824.jpg  

又,怕弄髒新桌子,只好先用一塊皺巴巴的餐巾墊一下XD

DSCF4443.jpg  

 

*健康?不健康?

20140218_122739.jpg  

領完最後一次看醫生扣打後,我跟格仔老公去喝咖啡。

沒食慾,我點了這個穀物雜糧甜點(?),滿滿纖維好健康,可是它好甜,有健康?

 

*發現韓國巨大超級市場

20140222_143719  

裡頭集結中、台、日、韓、泰,亞洲各國食材。

魚類齊全,第一次買到魚下巴。肉類也好,看見了傳說中油花五五比的和牛肉。

20140222_163431.jpg

各式醬料都有出迷你包裝,可愛又貼心耶!

 

奇妙的韓式甜點,紫米裹上黃豆粉,不甜不鹹的米糕。

DSCF4614.jpg  

 

*雞湯兩款

據說身體欠安要喝雞湯。

DSCF4431.jpg  

這鍋用醃鳳梨熬的雞湯。

 

據說,虛弱要吃稀飯,於是將白稀飯跟鳳梨雞湯結合一下

DSCF4439.jpg  

 

另外,妞媽寄來的黑黑不知名的藥包也燉一鍋。

DSCF4545.jpg  

 

*湯圓

DSCF4511.jpg  

東方魂讓我想藉由吃湯圓過運,元宵節湯圓多搶手阿!買不到就自己做。

湯圓入肚,請還我鐵打身軀!

 

*甜點魂不滅

DSCF4558.jpg  

二月尾聲幫朋友做了顆芋泥布丁,祖孫雙慶生蛋糕。(名字被我用photoshop擦掉了。)

 

*做陶藝

一個月前預約的課程,

DSCF2003.jpg DSCF2012.jpg

在阿公的帶領下,我跟格仔老公完成了三項作品。

DSCF2015.jpg

作品完成後,需要時間風乾、燒烤跟上釉。

DSCF2026.jpg  

算算時間,快一個月了,這個週末來去把作品取回家。期待~

 

*企圖吃的健康一點(哈!)

以往吃優格的習慣不知不覺消失了一陣子,現在又開始吃了。

豆奶口味的優格我喜歡。

DSCF4628.jpg  

突發奇想做了煎蛋包肉燥,好吃耶!

DSCF4550.jpg  

水果很多的優格。

 

*週末一起煮!

DSCF4649.jpg

格仔老公從加班地獄回到人間了,我的醫院歷險記也落幕了。

這個週末,睡很飽,心情好食慾佳,弄份全套的英式早餐,慢慢吃!

DSCF2037.jpg

DSCF2042.jpg 

DSCF4667.jpg  

 

*新居

DSCF4526.jpg

新住處我很喜歡,格仔老公總能把小窩弄的很舒適。

從挑屋到擺設格局,也總是以我的喜好當第一規劃要點。

DSCF4531.jpg  

DSCF4590.jpg  

DSCF4567.jpg

每次都說希望這是在英國的最後落腳處,下一站~台灣!

但計畫總會生變,持續一處接著一處,遊牧遷徙著。

最近,台灣讓我好擔心,以後還有台灣讓我回嗎??

-------------------------------------------------------------------------------------

二月,身體狀況打了個小嗝,

接下來是三月,我的生日月。

天色亮的時間會明顯增長,這對於有灰階憂鬱的我來說很重要,

其實我都覺得三月才是一年之始XD

 

 

 

 

 

 

 

 

 

 

, , , , ,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小松
  • 我也好喜歡你們的小窩
    好溫馨又舒服:)

    那個....小小兵是不是戴了帽子?! 哈哈哈)))))
  • 哈你好眼尖,
    因為冬天,所以給他們戴帽子^^

    妞仔 於 2014/03/24 06:02 回覆

  • sandyyu
  • 新家很棒呢~

    妞仔身體又恢復了真好~真的身體健康最重要呢~
    希望你一切都好
  • 謝謝Sandy,我又恢復活跳跳的,別擔心喔!

    妞仔 於 2014/03/24 06:03 回覆

  • 伊凡
  • 妞仔姐保重身體,希望你以後都能一直活蹦亂跳的XD
    然後我們身在臺灣會努力爭取,保護自己的國家
    佔領立法院雖然在某些人眼裡看來是胡鬧
    但若不是國家存亡之際,也不會逼得人民上街
  • 絕對不是胡鬧阿!
    遠在外國,沒能幫上忙,看著新聞心裡很過意不去。
    謝謝你們出聲保護,是很勇敢的行為!

    妞仔 於 2014/03/24 06:05 回覆

  • 飄天星宇
  • 唉…我也是從開始放寒假以來連續生了三場病…前半年都沒有生病欸!!!
    病好就好^_^
    看了一部電影之後下定決心從甜點跨區到正餐(?
    妞仔的食譜是我的入門哦`(*^﹏^*)′
  • 星宇看了哪電影呢??我也想看!
    超高興我的書能是你的入門讀物,有問題歡迎討論喔!
    健康真的很重要,你好好保重身體,相信你也是把生病扣打用完了,接下來會健康活跳跳^^

    妞仔 於 2014/03/24 06:08 回覆

  • karen
  • 妞仔保重啊!祝你三月星日快樂~~
  • 謝謝Karen的祝福,你也要天天開心喔!

    妞仔 於 2014/03/24 06:08 回覆

  • 草莓丸子
  • 保重身體喔妞仔~ 在國外生病好麻煩!
  • 生病就醫,真的要過五關斬六將,
    謝謝草莓丸子的關心,你在德國也要活跳跳喔!

    妞仔 於 2014/03/24 06:10 回覆

  • 小亨利
  • 喜歡充滿木砧板的小角落~

    好多好物啊~溫馨又舒適
  • 每塊小木板都是,格仔老公的心意^^

    妞仔 於 2014/06/10 08:01 回覆